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商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同比增幅排名行业首位

时间: 2017-11-08 17:46:2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浙商银行坚持全资产经营战略,围绕打造成浙江省最重要的金融平台和最具竞争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两最”总目标,浙商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浙商银行资产托管规模1.63万亿元,托管规模同比增幅171.94%,增幅排名行业首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浙商银行坚持全资产经营战略,围绕打造成浙江省最重要的金融平台和最具竞争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两最”总目标,浙商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浙商银行资产托管规模1.63万亿元,托管规模同比增幅171.94%,增幅排名行业首位。


浙商银行托管产品种类丰富,目前已经涵盖了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公司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期货公司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私募基金、保险资金产品等主流金融产品的全方位立体式的资产托管格局,成为托管服务经验最丰富的托管银行之一。在夯实传统托管业务的同时,浙商银行积极开拓创新领域,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浙商银行顺应“大资管”时代的发展要求,高效灵活地应对市场和监管变化,重点构建了以金融市场、资本市场、金融同业、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资产托管等业务为核心的同业金融板块。浙商银行资产托管业务依托同业金融市场板块优势,整合各项资源,大力推进业务模式创新。


浙商银行加大托管业务科技投入,积极推进资产托管业务系统的开发,以独立先进的信息技术硬件设备和资产托管系统为支撑,打造高效的托管营运运作模式,提高客户的用户体验满意度、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截至目前,浙商银行托管业务信息系统已经完成了前中后台三大托管业务信息系统的建设,包括服务前中台人员的托管业务支撑系统,服务后台运营人员的托管业务处理系统,服务管理人及委托人的托管业务公网服务系统,达到托管业务前中后台人员统一处理、智能提醒、快速联动的效果。此外,浙商银行通过托管系统核心直联,搭建统一数据平台,实现资金清算、会计核算、交易监督等模块数据共享,实行数据不落地共享和自动处理,提高托管资金自动划转效率,从而保证资金清算的安全和快捷,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切实提高托管服务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