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继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之后 黄金深港通首宗交易完成

时间: 2017-11-07 14:26:3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首宗“黄金深港通”交易完成,合共完成900公斤的现货黄金买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冬生


继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之后,香港与内地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深化,交易范围已由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扩大至商品市场。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首宗“黄金深港通”交易完成,合共完成900公斤的现货黄金买卖。此次交易由银行、金银业贸易场深圳前海行员、国际金商以及押运公司联合完成。


据悉,贸易场利用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优势,继续以香港作为黄金交易的基地,并于深圳前海自由贸易区内开设境内关外保税仓库,在保税仓库实现黄金提货交割及完成后续进口的程序,缩短进口交割时间与流程,有助业界节省营运成本。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金银业贸易场第45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黄金深港通启动礼”上表示,作为香港唯一进行实货黄金、白银买卖的交易所,贸易场一百多年来,对香港金市的发展贡献良多,此次“黄金深港通”翻开两地黄金市场发展的新篇章。她期望,贸易场的香港交易平台与前海的仓库能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区内黄金产业链的竞争力,并且推动香港黄金市场的发展。


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黄金深港通是采用香港提供交易平台,深圳提供黄金实物交割方式进行,首半年黄金交易额预期可达到10至15吨,交易额未来有望倍增。


张德熙介绍,2012年,国家把深圳前海片区定位为 “依托香港、拓展国际、先行先试”的自由贸易区。同年年底,金银业贸易场便开始和前海管理局洽淡,商议深港合作建造一个境内关外1500吨黄金白银保税仓库,以及实物黄金白银贸易中心。


业内人士认为,“黄金深港通”有助于促进两地金融的融合与发展,亦有助于国家实施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金银业贸易场深圳前海项目将为整个黄金产业的上、中、下游服务,使香港全面提升国际黄金枢纽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冬生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