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华永道黄耀和:“一带一路”将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时间: 2017-09-25 14:06:57 来源: 腾讯大申网  网友评论 0
  • 9月23日电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暨《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23日在上海举行。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高度汇集了融资、投资、贸易等众多国际经济金融合作项目,在贸易与投资结算、跨境融资等领域,将催生出更广泛的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求,有助于扩大人民币流通规模,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来源:腾讯大申网  作者:李凯


9月23日电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暨《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23日在上海举行。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高度汇集了融资、投资、贸易等众多国际经济金融合作项目,在贸易与投资结算、跨境融资等领域,将催生出更广泛的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求,有助于扩大人民币流通规模,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黄耀和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全球经济结构、地缘政治局势较为复杂。“一带一路”相关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海外投资项目的风险与机遇并存。


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致辞


黄耀和认为,对于一带一路被认为是将中国的剩余的工业的生产能力输出去在宏观层面应从多维度理解,一带一路具备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国际政治重新定位,全球经济推动力以及加快人民币国家化等多重重大意义。


黄耀和认为,在2010年到2016年之间,全球投入一带一路国家基础建设约为五千亿美元,如果这些国家能够用人民币来做交易的话,一带一路在人民币国际化上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它要制造一个诱因让其他国家用人民币。在B2B商业环境里面,一带一路也是对人民币国际化推动非常重要的,比如哈萨克斯坦80%的消费是用人民币结算。


不过黄耀和也表示一带一路进程中也具备多样风险,第一个是落地风险;第二是法律风险,当地国家法律环境不一定完整;最后一个是当地合作者的风险,法律环境,银行体系环境,执行环境等因素不可忽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大申网 作者:李凯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