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最大另类资管公司英仕曼进军中国私募业,落子上海黄浦区

时间: 2017-09-08 18:06:07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中国私募行业又添外资新兵。全球最大上市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英仕曼集团在9月7日宣布,公司已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获得中国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刘歆宇


中国私募行业又添外资新兵。全球最大上市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英仕曼集团在9月7日宣布,公司已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获得中国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


这意味着,继富达利泰和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之后,英仕曼成为第三个进军中国证券类私募领域的外资机构。


所谓另类投资,并不是说投资风格很“另类”,
而是指投资标的有别于传统标的,如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具体包括房地产投资、资产证券化、对冲基金、艺术品投资等。


据了解,英仕曼集团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后,可在中国境内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境内投资产品。此次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英仕曼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是英仕曼集团在中国成立的第二家外商独资企业。


英仕曼是一家主力另类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创建于1783年,距今已有234年的历史。这家待机时间超长的公司,在1994年登陆伦敦股票交易所。截至于2017年6月30日,英仕曼集团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959亿美元。


959亿美元,与被誉为“全球最赚钱的基金”的桥水基金的1178亿美元相比,距离并不遥远。国内投资者较为熟知的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的对冲基金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规模也不过280亿美元。


外资机构进军中国私募领域,在2017年年初已经开始。

1月4日,基金业协会在官网上宣布,富达利泰符合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条件,获批成为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紧接着的
1月5日,基金业协会公布《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进一步表明立场,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机构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约半年以后的
7月13日,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


据了解,富达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发行了一只债券类产品,股票类产品仍在筹备之中。而瑞银资管则在同时筹备一只股票类产品和一只固定收益类产品。


英仕曼集团未有披露具体的产品发行计划。


该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先生表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过去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是英仕曼集团全球的战略重点市场之一。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对英仕曼集团至关重要,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期待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继续开展长期业务。”


英仕曼集团亚洲区主席黄文耀先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上市另类投资公司,英仕曼集团具有悠久的历史,公司长期秉承严格的风控文化,为客户提供优良的多元化投资策略。除了传统另类投资基金和多头基金,公司在量化领域投入了巨大的投研经费,拥有大量的量化投资经验,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我们期待将国际经验与本土团队结合,更好地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境内投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歆宇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