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上半年城商行业绩排名(附16年数据排名)

时间: 2017-09-02 22:03: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已接近尾声,半年过去,是骡子是马也该拉出来溜溜了,直接上图表。

作者:圈主 来源:城商行圈


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已接近尾声,半年过去,是骡子是马也该拉出来溜溜了,直接上图表。

注:本文数据来自银行年报、银行官网、银监会官网和媒体报道,数据截止于2017年6月30日,由于未上市银行信息未披露,图表为圈主不完全统计。


经过半年的业绩增长,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盛京银行仍居城商行排名前五。较之2016年年末,北京银行排名没有变化,仍稳居第一;江苏银行以总资产17300亿排名第二,较之2016年年末上升一位,上海银行则下滑一位,排名第三;南京银行和徽商银行排名未发生变化,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如果没有黑马出现,那么宁波银行和徽商银行的排名也未发生变化,分别居第六位和第七位。(由于未上市银行中报业绩未公布,后续银行无法进行排名)


上半年,在上市城商中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收入北京银行都是最高的;资产增幅最大的是锦州银行高达19.50%,贵阳银行次之;南京银行0.84%的不良率为最低,0.91%的宁波银行次之;而上海银行应该是为数不多资产规模出现缩水的城商行。


反之,上半年营业收入最低的是徽商银行仅25.43亿;净利润最低的是青岛银行为12.78亿;资产规模增幅最小的是天津银行,半年仅增长25.74亿,增幅为0.40%;中原银行1.85%的不良率最高,青岛银行次之。


下面我们列举部分城商行业绩进行详细介绍:

截止2017年6月30日,北京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9600亿元,按照当前资产规模增速今年年底有望突破3万亿;营业收入264.98亿元,增速4.5%;净利润实现111.55亿元,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目前唯一一家净利润达百亿的城商行,再观16年年末,净利润达百亿的银行一共3家,分别是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受银监会强监管的影响,北京银行同业资产规模较年初下降2.82%至878.37亿元。

截止6月底,上海银行是上市城商行中唯一一家总资产呈负增长的银行,由年初的17553.71亿降至17114.16,增速为﹣2.50%;营业收入为153.93亿元,同比下降14.33%;净利润77.96亿元,增幅6.57%。另一家资产规模较之去年年底缩水的是四川天府银行(原南充市商业银行)据该行官网数据显示总资产从2065.39亿元降至1919.54亿,虽然是一家二级城市的银行,但该行已在四川省内诸多市级城市及省会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在贵州省设立了第一家分行,也是四川省内除成都银行外第一家实现跨省发展的城商行。这两家银行总资产出现缩水的迹象,可能是因为同业规模大幅压缩致使总资产减少。

江苏银行经过半年的发展资产规模已由15982.92亿增至17300亿,居排名第二位。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70.20亿元,实现净利润61.7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27%和10.11%,不良贷款率1.43%,与年初持平,据年报数据显示该行同业及其他机构存管有所下降。

锦州银行2016年业绩风景独好,也是今年上半年资产规模增幅最大的城商行,资产规模由5390.60亿增至6440.13亿,增幅高达19.02%;但该行的净利润增速却呈断崖式的下滑,由去年同期的164.5%直线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5.2%。据此前《中国经营报报道》,锦州银行2016年投资类占比过高,同业业务远超零售业务,据该行上半年年报显示,该行投资类资产呈持续扩张的态势。

在其他行同业资产和负债两端出现规模下降的同时,杭州银行和宁波银行却呈反向趋势。杭州银行年报显示,该行同业业务逆势而上,同业资产分别增长19.42%和43.05%,而宁波银行同业拆入比上年末更是增加了72.20%。截止目前宁波银行资产规模已达9385.29亿,资产规模破万亿在即,而同样即将破万亿是资产规模为9387.11亿的盛京银行,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底万亿规模的城商行将增至6家。

中原银行由河南13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组建立而成,也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一家城商行。该行于今年年初登陆H股上市,同时也交出上市后的第一份成绩,截止6月末中原银行资产规模4580.10亿,较之去年末长了249.39亿;营业收入为58.76亿;净利润为17.47亿。

据银监会官网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二季度末,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为300098亿元,占银行业机构的12.7%,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5%;总负债为280489亿,占银行业机构的12.8%,同比上升18.5%;不良贷款总额170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1%。截止今年6月末上市城商行总资产占据城商行总资产的49.34%。


附:2016年城商行核心数据排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