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6家机构分58.66亿基金托管费 建行超越工行位居第一

时间: 2017-08-30 15:59:5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基金管理规模的增长,基金托管市场的竞争格局也发生了变化。上半年,基金托管版图首次明显调整,托管费收入前五名位置洗牌,建行超越工行位居第一,中信银行超过农行跃居第四。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方丽

  

随着基金管理规模的增长,基金托管市场的竞争格局也发生了变化。上半年,基金托管版图首次明显调整,托管费收入前五名位置洗牌,建行超越工行位居第一,中信银行超过农行跃居第四。

  

天相投顾根据2017年基金半年报所做的统计显示(部分新成立基金未到应披露时间,相关数据未纳入统计),截至6月30日,36家托管机构合计收取基金托管费收入58.66亿元。对比来看,2016年上半年基金托管费合计53.58亿元,2016年全年托管费为110亿元,同比取得9.48%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银行托管收入排名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建设银行以10.97亿元的托管费收入,首次超越工商银行,登上托管费收入第一的宝座,多年来牢牢占据托管费收入第一位置的工行银行以10.92亿元的托管收入退居次席。两家银行的收入相差不到500万元,年底之前,第一的位置还存在很大变数。

  

中国银行托管收入排名依然保持在第三名位置,上半年共获得托管费收入6.55亿元。中信银行得益于天弘余额宝规模的增长,基金托管规模和收入均大幅增长,一跃站上基金托管费收入第四位位置,上半年收入托管费6.29亿元。而且,中信银行和中国银行之间的差距并不大,短期内中信银行也存在赶超的可能。

  

此外,农业银行以上半年4.82亿元收入位居托管排名第五位置。此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托管机构获得的收入也较多。

  

从单只基金角度看,拥有超大规模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也贡献了最高的托管费。此外,部分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也贡献了较高的托管费。

  

业内人士表示,托管机构获得的托管收入高低往往和基金托管规模有关,而基金托管规模则与托管行的销售能力相关。因此大银行的托管规模都比较高,所获得的托管费也较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