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券商8月份 佣金收入81.5亿元

时间: 2017-08-30 16:03:19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8月份,A股市场进入震荡向上格局,上周五股指更是强势站上3300点,周一沪指继续冲关,创下近20个月新高,总体表现可嘉。8月份(截至8月29日,同下),券商共揽入佣金收入81.5亿元,环比增长16%。

来源:证券日报  实习生:王思文 


8月份,A股市场进入震荡向上格局,上周五股指更是强势站上3300点,周一沪指继续冲关,创下近20个月新高,总体表现可嘉。8月份(截至8月29日,同下),券商共揽入佣金收入81.5亿元,环比增长16%。各项数据显示,由于A股的向好趋势,迎来了投资者更积极的态度,也给券商带来了更直接的收入。下半年佣金收入或继续呈攀升趋势。


今年8月份A股成交额106268.22亿元,B股成交额74.81亿元,基金成交额330.95亿元,按照证券业协会数据计算得出的2016年全年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382%来计算,今年8月份券商共揽入佣金81.5亿元,与7月份佣金收入70.44亿元相比,增长15.69%。同时,日均佣金收入为3.88亿元,环比也增长9.3%。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佣金收入情况,今年上半年券商共揽入佣金399.01亿元,平均每月佣金收入仅为66.5亿元,与今年8月份的佣金收入相差15亿元。此外,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7月份券商佣金收入已经环比增长15.22%,8月份的涨幅正不断上升。这些数据均显示,下半年佣金收入不断攀升趋势明显。


近年来,券商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不断加速推进业务模式转型,经纪业务占比逐年下降。同时,佣金率在市场中也在不断下降。但是,从数据来看,8月份整个行业的佣金收入却只增未减。这样的增幅情况或与以下原因相关。


首先,下半年A股市场进入震荡向上格局,投资者以更积极的态度参与到了股市中来。根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前四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为32.06万、32.71万、33.34万、32.72万。截至上周五,本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达130.83万,环比今年7月份增长16.17%。此外,除上周数据有小幅减少之外,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连续7周环比上涨,截至8月25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再创新高,已达到12920.78万,不得不说,近两个月新股民开户数量与投资者的积极性不断升高。


其次,从股市交易量来看,8月份A股交易量达8948.09亿股,比7月份增长15.01%。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对今年以来前8个月的A股交易量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A股交易量大体呈逐月增长趋势,且均有较高幅度的增加。同时,8月份A股交易量达到了全年最大量,相比今年1月份的5323.77亿元上涨了68.08%。


受益于佣金收入的增长,今年8月份券商的经纪收入情况或有相同幅度的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思文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