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推出“债券通”基金产品

时间: 2017-08-18 14:39:43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7日公布,推出“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收益基金”,该基金可通过“债券通”投资内地债券市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记者:战艳 张欢


中国银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7日公布,推出“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收益基金”,该基金可通过“债券通”投资内地债券市场。


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主要通过对包含内地、香港及澳门市场的固定收益证券及股本证券的投资组合进行积极资产配置,以在中期至长期提供收入及资本增值,并旨在每月派息(派息率并无保证,股息可从资本中分派)。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执行总裁沈华表示:“这只新基金可以灵活调配股、债投资比例,更可通过‘债券通’投资内地债券市场,有效发挥本公司在此方面的优势。”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投资总监韩剑秋指出:“预期美国加息有限及缓慢,对于环球股票及债券市场属于正面信息。目前内地经济稳定发展,展望2017年下半年,中国人民银行预计将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政府会持续推动基建投资以实现稳定增长目标;此外,全球加息、内地加息有限,市场风险胃纳增加,目前中国相关的股票市盈率不算高企,因此预期新基金成立初期以股票投资为主。”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股票投资副主管林家骏表示:“在挑选股票时,会优先考虑一些较少受经济周期影响、所在行业市场门槛高、具有行业领导地位及有稳定现金流的企业。”


在债券投资方面,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阮卓斌谈到,在中资债券中,中资美元债券市场的行业分布较多元化,市场对于美元资产,特别是美元高息债券的需求仍然强劲。至于在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方面,中国国库债券年初至今的孳息率上升,相对美国国库债券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息差,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潜力的投资机会。


本次推出的产品首次公开发售日期为8月21日至9月8日。基金成立日为9月8日,基金首个交易日为9月11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战艳 张欢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