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处罚快报|8.14】这家银行一行长俩副行长同时被处罚!

时间: 2017-08-16 11:30:37 来源: 金融与法  网友评论 0
  • 8月14日,银监会网站公告厦门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7份。罚款金额合计295万元。

来源:金融与法

8月14日,银监会网站公告厦门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7份。罚款金额合计295万元


此次,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一次性被贴4张罚单。其中其一名原行长,两名原副行长均被处罚,原行长王某生更是被取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资格两年的处罚。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则被处以罚款200万元的处罚,银监局的处罚中还“责令该分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以此看来,口行还应当有相关直接责任人员受到内部纪律处分和处罚。


从案由看,这次进出口银行被罚的主要原因是:内部控制不完善、执行不到位,贷款“三查”制度落实不到位,贷款资金挪用,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


此次厦门银监局的罚单中,除了进出口银行的4张外,还有厦门国际信托、邮储厦门分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等三家金融机构被处罚。


具体如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与法 作者:银监会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