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银行发布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

时间: 2017-08-04 14:03:02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人民银行发布了《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近期,人民银行发布了《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是我国首个覆盖所有类型人民币鉴别设备的技术标准,主要内容包括人民币现金机具分类、人民币防伪特征分类,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要求,纸币鉴别机具及硬币鉴别机具的鉴别能力测试方法及检验规则等。


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标准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反假货币工作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有效实施人民币现金机具管理的里程碑,标志着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工作进入了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阶段。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立足本标准,与相关部门一道,启动人民币现金机具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对现金机具管理的强制性与约束力。


(文章来源:金融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