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超级星期四”重磅来袭!今晚汇市恐现骇人波动

时间: 2017-08-03 13:32:52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四(8月3日)19:00,英国央行(BOE)将宣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北京时间19: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召开记者会。

来源:FX168


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重磅来袭!今日英国央行将同时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和季度通胀报告,随后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记者会。在各大央行纷纷放风有意缩减货币刺激之际,英国央行眼下的立场尤其引人关注。英镑/美元眼下交投于11个月高位附近,“超级星期四”可能会令今晚英镑走势变得尤其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8月3日)19:00,英国央行(BOE)将宣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北京时间19: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召开记者会。


根据彭博报道,经济学家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会议上维持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同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图片来源:路透、FX168财经网)


彭博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投票结果料会是6:2,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会再次投票赞成加息。将在周四首次投票的新成员泰瑞罗(Silvana Tenreyro)的立场不确定。


除了利率决议之外,MPC还将在季度通胀报告中更新预期,分析师预计该行将略微提高通胀预估,但将调低对经济增长的预估。同时卡尼将召开新闻记者会来解释央行决定。


这次的利率决议显得颇为重要,因为随着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中三名成员投票加息以及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的鹰派言论,市场已经开始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部分定价。


在6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英国央行决策者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八名投票委员中有三名赞成提高利率。行长卡尼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随后不久表示,他们可能很快便会考虑加息。


然而,最近的通胀数据表明,6月份英国CPI由2.9%的前值降至2.6%,二季度英国GDP也仅增长0.3%。除经济增长失去动力之外,今年的薪资增长也让人失望,从而打压了决策者会很快上调利率的猜测。


此外,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也已“洗牌”。连续三次投票加息的福布斯(Kristin Forbes)被来自伦敦经济学院的泰瑞罗所替代。这是她首次参加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她不会投票加息。


事实上,投资者也已不像几周前那样坚信英国央行会在今年年底前加息。交易员们预期的年底前加息概率也从6月底时的56%下降至40%左右。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银美林(BofAML)外汇策略研究团队表示,在本周的英国央行政策决议会议上,该行8月加息的机会渺茫,预期以6:2维持利率不变。


美银美林并表示:“我们认为英镑面临此次会议风险是不对称的,季度通胀报告和新闻发布会中的鹰派论调比鸽派论调对英镑的影响更大(更积极)。尽管英国央行可能觉得有必要打压加息预期(市场继续预期英国央行在年底前加息的概率接近50%),我们怀疑市场将会被说服为重新为新的政策宽松定价。”


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英国经济过于脆弱,无法应对货币政策收紧,在决策者采取行动之前,需要了解更多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细节。


花旗经济学家Christian Schulz和Ann O’Kelly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便一次小幅度的加息都可能对当前处于脆弱状态的金融状况和经济产生影响。直到关于英国脱欧的协议变得更加清晰(这在2019年3月之前不太可能),英国央行都可能会避免加息。”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预测英国央行中的鹰派观点仍将继续,至少将有两名委员投票加息。


Pickering说道:“我们预期11月份英国央行将首次升息,但这取决于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


接受彭博调查的19名经济学家中,有18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削减今年增长预期,同时多数受访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将调降明年经济增长预估。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然而,多数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将维持今明两年通胀预期。英国央行目前预计,英国今明两年经济料分别增长1.9%和1.7%,通胀料分别为2.8%和2.4%。


英银决议后英镑如何走?


周四亚市早盘,英镑/美元报在1.3220附近,周三该汇价一度升至1.3250。英镑最近几周受到加息预期的支撑,央行决策者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言论之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终将准备好采取加息行动。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国央行上一次政策会议于6月中举行,他们当时以5:3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不变,令市场颇为震惊。三位持有异议的决策者认为,鉴于通胀水平和英国经济对英国脱欧所展现出的韧性,即时加息变得必要起来。


起初,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看似并不赞成加息,但大约一周之后,他转变态度表示他们正就未来数月加息展开讨论,这一言论引发了英镑当前的一波涨势。


蒙特利尔银行(BMO)汇市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每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利率决定和通胀报告元素将包含强硬倾向,因此对英镑构成些许支撑。”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三撰文指出,英镑的力度以及英国收益率上升告诉我们,投资者正准备迎接英国央行的鹰派基调。


Lien指出,鉴于以下原因,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至关重要:1.英国央行此前以5:3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不变。福布斯已经卸任,因此市场急于了解这一投票比例能否得以维持。2.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期。3.主要政策变动计划通常会体现在季度通胀报告之中。4.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上个月会议上并未投票支持加息,但他自此以来在多个场合表示他们需要认真看待加息。

Lien表示,如霍尔丹投票支持加息,且英国央行上调通胀预期,那么英镑/美元将飙升。反之,如英国央行以6:2维持利率不变,那么英镑最初会崩跌,但随后如卡尼发表鹰派言论将随之反弹。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外汇策略研究指出,英国的“超级星期四”即将到来,随着英国央行8月会议的召开,通胀报告也将公布。


该行指出,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加息可能还为时过早,但可能会出现“鹰派跳跃”的情况。英国通胀率已经超出目标水平,但这可能还不足以保证升息,因近期英国PMI数据丧失动能。

该行预计欧元/英镑不会突破0.90,且风险和回报率在“超级周四”倾向于下跌。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上周五发布报告称,预计英国央行将以6-2的投票结果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上次会议投票结果为5-3。


该行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福布斯,一个众所周知的“鹰派”票委,已经离开了委员会,我们认为新成员不会在第一次会议上就投票反对卡尼。尽管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最近的演讲中倾向于升息,但我们认为8月会议加息对他来说还为时过早。


该行声称,“如果我们是正确的,英国央行MPC将在8月会议上以6-2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这可能会被解读为温和的鸽派信号,并可能引发欧元/英镑上行重新测试0.90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周三表示,在短期内对英镑/美元持中性/乐观看法。


Osborne称,在周四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和通胀报告出台之前,预计英镑仍将保持良好的支持。预计央行会保持利率不变,但投票的分布仍会影响市场走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