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家券商申请公募基金托管资格 申万宏源进度较快

时间: 2017-07-26 15:29:30 来源: 吕江涛  网友评论 0
  • 近日,证监会先后收到申万宏源证券和东方证券的基金托管资格申请。其中,申万宏源进度较快,已于7月21日提交补正材料。除了申万宏源和东方证券,还有两家券商目前也处于公募基金托管资格申请排队状态。安信证券于2015年12月3日提交了申请,长江证券则于2016年11月22日申请。这两家券商都已递交过补正材料。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吕江涛


近日,证监会先后收到申万宏源证券和东方证券的基金托管资格申请。其中,申万宏源进度较快,已于7月21日提交补正材料。除了申万宏源和东方证券,还有两家券商目前也处于公募基金托管资格申请排队状态。安信证券于2015年12月3日提交了申请,长江证券则于2016年11月22日申请。这两家券商都已递交过补正材料。


关注度:★★★★★


点评:截至2017年6月份,我国证券市场基金托管人增至43家,其中证券公司14家,分别为海通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国银河、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恒泰证券、中泰证券、国金证券。如上述4家券商顺利获批,具有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券商将扩容至18家,占所有托管人数量比重将提升至接近四成。


国泰君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


减持700万张A股可转债


昨日,国泰君安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可转债70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完成后,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合计持有公司可转债1813.36万张,占发行总量的25.91%。


关注度:★★★★


点评:2017年7月7日,国泰君安公开发行70亿元可转债(7000万张),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2513.36万张,占发行总量的35.91%。其中,国资公司认购约1769.80万张,上海国际集团认购635.14万张,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认购70.27万张,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认购约37.28万张,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认购8670张。


国都证券董事长“失联”


近日,国都证券公告称,因公司董事长王少华先生个人原因,公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与此同时,国都证券主办券商中信证券亦对此进行公告,并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国都证券还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如有新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关注度:★★★★


点评:就在公告其董事长“失联”的前三天,国都证券刚刚公布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在这份财报的结尾,法定代表人签名处仍盖有董事长王少华的个人印章,而这份财报的盖章日期是7月17日。这份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国都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实现净利润3.44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吕江涛 作者: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