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1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上半年净赚27亿

时间: 2017-07-17 16:25:3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网友评论 0
  • 自6月以来,上证指数触底反弹,市场平稳上行,佣金率下滑减缓,交易量回升带动了经纪业务回暖,也为券商资管业绩的修复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基金报


自6月以来,上证指数触底反弹,市场平稳上行,佣金率下滑减缓,交易量回升带动了经纪业务回暖,也为券商资管业绩的修复奠定了基础。

  

随着券商6月月报的披露,其资管子公司上半年的业绩状况也逐渐浮出水面。上半年,11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净揽27亿元入袋,同比增长4%,实现营收55.86亿元,同比增长5%。

  

在11家公司中,华泰资管可谓上半年最大的赢家,不仅以11.7亿元的营收位居上半年营收榜首,6.54亿的净利润也超越国君资管和广发资管排名第一。

  

☞资管子公司上半年净利27亿 对母公司贡献率达11%

  

在券商众多业务中,资管业务越来越受到重视。11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27.03亿元,同比增长4%,占这11家券商母公司243.37亿净收入的11.1%。

  

具体从公司来看,有5家资管子公司上半年占母公司累计净利润的比例超过10%,其中华泰资管净收入对母公司贡献度最大,2017年华泰资管累计净利润6.54亿元,华泰证券累计净利润33.6亿元,资管对母公司净收入贡献度达19.5%;其次是长江资管,虽然其上半年资管收入仅为1.62亿元,但在母公司9.32亿元的净收入中,该资管子公司的贡献占比高达17.4%;银河金汇证券资管公司在母公司的净利润占比最少,只有3.1%。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中小券商的资管收入占比也有所提高。据统计,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融汇)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49亿元,其母公司东北证券同期净利为3.01亿元,利润占比为6.3%。

  

中泰证券分析指出,随着6月A股市场的修复,推动券商经纪和资管自营业务收入逐渐回升,近期债市收益不断提升,股债双升对投资能力具有优势的券商有益,年中将迎来政策边际放松,从而有望启动券商反弹行情。

  

☞华泰资管实现双丰收 营收净利均登榜首

  

华泰资管、广发资管和国君资管分列上半年净利润前三,其中,华泰资管以6.54亿元的净收入位居上半年资管收入榜首,较去年同期增长54%,同时,也是上半年唯一一家净收入超过5亿元的资管子公司。

  

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从净利增长率来看,有7家公司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3家增幅超过100%。东证融汇以227%的高增长率秒杀其余10家公司,今年上半年,东证融汇实现净利润0.4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15亿增幅巨大;其次是海通资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2.33亿,同比增幅达到138%,增幅在100%以上的还有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上半年净揽入0.6亿元,同比增长114%。

  

值得注意的是,有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分别是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营收榜单的前三名仍然是华泰资管、广发资管和国君资管,其中,仅有华泰资管一家营收超过10亿元。11家资管子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收55.86亿元。

  

从营收和净利润两大榜单来看,华泰资管双双登顶,无疑实现双丰收。2017年上半年,华泰资管实现营收11.7亿,高于广发资管的8.32亿元和国君资管的7.81亿位于榜首,较去年上半年增长54%,增幅较大。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华泰资管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为2475.93亿元,仅次于中信、广发资管和国君资管,排名第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