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未来货币政策如何走?统计局给出新回答

时间: 2017-07-17 14:36:00 来源: 中国商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 ,随着央行《2017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的数据披露,以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该如何走则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对于经济问题又做出了解答。

来源:中国商网


近期 ,随着央行《2017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的数据披露,以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该如何走则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对于经济问题又做出了解答。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目前金融市场的利率上升,房地产贷款的利率也上升,这对下半年的经济周期有哪些影响?”


对此,邢志宏作出解答。他称,这涉及到货币市场的一些情况,应该说关于货币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非常明确,我国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也就是说,它要为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同时货币政策要防止实施过松,产生加杠杆效应,放大资产泡沫,给中国经济带来风险。


关于目前利率的情况和货币供应的情况,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末M2增长了9.4%,增速有点回落。从人民银行的介绍来看,主要还是受到金融系统降低内部杠杆的影响,特别是现在同业理财,包括表外活动在放缓,但是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依然增长了12.9%,这是一个适度增长。同时在整个经济发展过程当中,中央银行还通过多种货币政策供给工具,提供了不同期限的流动性,为市场维护了流动性的基本稳定,为实体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持。金融体系改革力度也很大,将会不断地完善加强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建设,使市场利率稳定下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除了邢志宏的解答,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一些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金融监管将从更高层次实现统筹协调,将更具权威性。从货币政策来看,短期内货币政策难再宽松,资产泡沫将受到抑制,金融发展将向服务实体经济回归。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认为,上半年货币市场利率抬升已经对债券和信贷市场利率产生了正传导作用,下半年货币政策偏紧预期下,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上升将导致融资需求被动下降。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预计央行货币政策中短期将按兵不动,维持稳健中性,而强监管、去杠杆的政策不会很快撤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佩珈认为,从未来趋势看,考虑到实体经济“去杠杆”依旧任重道远,流动性难以由紧转松,但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较小,利率不具备大幅上行的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