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

时间: 2017-07-13 14:30:58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央行12日公布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95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2万亿元。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

来源:期货日报


央行12日公布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95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2万亿元。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信贷数据呈现贷款余额增速回落、贷款增量占比下降、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降低,以及个人住房贷款期限缩短等四方面特点。
  

据阮健弘介绍,截至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9.72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8个百分点。从增量看,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8.1%,比上年全年占比低6.7个百分点。房地产信贷增速回落,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和期限均有所下降,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另外,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M2增速已经连续两个月在10%以下运行。
  

6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5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2个和9.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7万亿元,同比增长6.6%。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326亿元。
  

对此,阮健弘称,随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以及加强金融监管效应的显现,近期商业银行一些与表外产品相关的资金运用科目扩张放缓,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这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因此,要客观看待M2的增速放缓。随着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源,只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实际上反映了存量货币周转效率的提高,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对其变化可不必过度解读。


央行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今年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阮健弘表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多增,存量比较适度,说明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稳固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