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教授:若无深度改革 人民币不太可能成为储备货币

时间: 2017-07-13 14:29:55 来源: 新浪  网友评论 0
  • 彭博社报道,中国经济庞大的规模和持续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假以时日,中国在世界经济和金融的排名一定会名列前茅。

来源:新浪   记者:Enda Curran


彭博社报道,中国经济庞大的规模和持续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假以时日,中国在世界经济和金融的排名一定会名列前茅。


当然,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贸易国的体量意味着人民币可能继续扩大使用版图。中国欢迎外国投资的举措,例如本月正式启动的债券通,也将数十亿美元的等值人民币交由国际投资者手中。尽管如此,对于能否自由汇出资金以及在中国投资的安全性仍然存有疑虑。


现任康奈尔大学教授的Prasad说:“中国金融市场欠发达、波动剧烈等因素将阻碍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


这令中国政府有许多工作要做,并且决策者已经着手在做。订于7月14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料将讨论金融监管的新架构。


Prasad认为,要想实现美元的避风港地位,或像日元和瑞郎那样,这需要进行一些改革。

“鉴于缺乏法治、独立的央行和政府制衡制度,人民币不太可能成为避险货币,”Prasad说。“要想赢得外国投资者的信任这一作为避险货币的属性,中国需要深度的改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 作者:Enda Curran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