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摩根大通获中国银行间债市 结算代理资格

时间: 2017-07-12 11:02: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摩根大通日前宣布,该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该资格将允许摩根大通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担任债券结算代理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摩根大通日前宣布,该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该资格将允许摩根大通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担任债券结算代理人。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一表示,摩根大通对中国在持续推动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和透明化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欢迎。摩根大通将继续通过引入更多优质的国际投资者以及分享在全球金融市场的经验,助力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金融体系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摩根大通2004年开始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并于2008年成为中国国债承销商和做市商。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截至2017年3月,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达66.3万亿元人民币(约合9.7万亿美元)。7月3日,中国正式启动内地和香港的债券通。债券通的开启为海外投资者进一步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了新的通道。(周武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