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家:发展金融科技不应忘记风险

时间: 2017-06-30 14:52: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关新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关新


在近日举行的番钛客2017金融科技双创大赛颁奖盛典暨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上,与会嘉宾指出,借助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正由理想变成现实。金融科技的边际成本比较小,甚至是零。只有拥有这种特点才使金融机构能够做普惠金融,由理想变成广泛的社会实践。


与会嘉宾认为,金融科技不止是中国当前在科技产业的一个热点,也是目前中国在全球格局当中,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格局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金融科技中有三股力量,分别是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和投资者,他们在互相的助力和共同推进这个产业的发展。当前,监管当局多次强调金融市场的风险,因此,在金融科技的发展当中,不应该忘记风险。


会上发布的《2017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国内的金融科技公司在逐步从1.0向3.0模式迈进。Fintech3.0则跳出金融OT的局限,此时的金融科技公司摆脱对传统金融机构的依赖,通过控股或参股的方式获取金融牌照,利用自身IT技术直接开展如金融产品销售、智能投顾、大数据征信等金融科技业务,直接实现销售分成或者业务分成。


“自2016年开始,金融科技概念非常火爆,未来几年都将保持这一增速,预计整体金融科技的业务爆发变现至少需要5年时间。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培机构董事长刘勇表示,未来行业投资趋势将更加偏向战略投资和并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关新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