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次,保监会发话,20多家P2P平台被波及

时间: 2017-06-23 15:36:15 来源: P2P新鲜事  网友评论 0
  • 来源:P2P新鲜事

来源:P2P新鲜事


一、这次,保监会发话,20多家P2P平台被波及


6月19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并明确了网贷平台如果想要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展信保业务,需符合经省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的条件,目前尚未有符合条件的平台。


这就意味着目前整改明显不合规的平台,可能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青睐,有意向的保险公司也可能推迟保证保险业务的拓展。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10日,包括还未上线但已经完成和保险公司进行履约险合作签约的P2P网贷平台共有27家其中多数平台开展的履约保证保险的保障范围都是车贷、房贷。


二、中晋非法集资案新进展:6月23日开审,被告新增两人


中晋资产非法集资诈骗案又有了新进展。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显示,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徐勤等10名被告人,涉嫌集资诈骗案将于6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被告包括徐勤、朱凤洲、汤骏、陈佳菁、吴晔、陈亮、蒋晓羽、 孙坷柯、顾晓娴和李娜10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扩大范围的10人名单较去年10月13日的检方公告所提,新增朱凤洲和顾晓娴两人。


三、曾入股18家网贷平台的上海和平影视,其董事长吴传平因假冒军官被捕


最近,央视7套《军事纪实》播出了一系列“假军官现形记——军地联合打击假军人违法犯罪行动”的节目,其中,有一期的主角,正是上海和平影视的董事长吴传平,因假冒军方少将被拘传。


多次闹得沸沸扬扬的和平影视,入股了多家网贷平台,其中部分平台已经停业、逾期、兑付困难,另外一些运营中的平台,也纷纷通过发公告、换股东等方式与其撇清关系。


四、温商贷的银行存管上线又延期了,3年已换5家银行


6月19日,温商贷公告表示银行存管上线再次延期,缘由是“数据量太大,一时间无法完全迁移至银行”。至此,三年多时间内,温商贷银行存管已经历了5家银行,而前4家都是半途而废。



看来,温商贷在“平台要上线银行存管”这件事上做足了文章,可别透支投资人新信任的信心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P2P新鲜事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