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募FOF呼之欲出 2017又是一个“黑天鹅”年

时间: 2017-06-22 15:52:19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常福强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常福强  


6月21日,南方基金在北京举办“2017年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高峰论坛暨南方基金晨星中国合作仪式”。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晨星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Anthony Serhan、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李勇、平安证券基金评价中心负责人单开佳、民生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牛柯新等参会。


南方基金杨小松:打造南方SUPER FOF品牌




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表示,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率先引进并按照国际标准运作,在规范发展的环境下,面临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去年以来,监管机构和基金业协会陆续发布了公募FOF的相关规则,并积极推动我国养老金体系第三支柱的建设进程,研究论证包括目标日期 FOF 在内的各种养老型公募基金。


对于公募FOF,杨小松称,南方基金以“创造卓越价值,做领先的资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战略愿景,高度重视FOF业务的发展,坚持高起点、 高标准,为迎接FOF时代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构建了风格清晰、类型齐备的基础产品线,为全行业FOF提供良好的投 资标的。二是,专门设置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借助于公司整 体投研实力,不断提升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三是,完成了FOF产 品设计和运营准备,并在专户FOF产品实践上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后续,将推出一系列FOF产品,着力打造南方SUPER FOF品牌。


任泽平:年底货币政策或放松 股市总体仍是震荡市




任泽平表示,2016年中美欧库存周期先后触底,2017年将先后见顶。中国从金融加杠杆转入去杠杆,因此房地产金融部门压力较大,景气二次探底。2016年10月以来房市调控,预计房地产周期将调整到2018年下半年见底。2012-2017年产能周期出清、剩者为王:新5%比旧8%好催生漂亮50。


A股方面,二次探底,产能出清过程中,剩者为王、赢者通吃、强者恒强:化工、造纸、玻璃、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大量中小企业退出,行业集中度提升,去产能接近尾声,龙头企业受益。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任泽平认为,我们处在债牛前夕;股市总体仍是震荡市,过度的悲观或过度的乐观都不合适。对于大宗商品,总体偏谨慎。任泽平还表示,今年年底或明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或将放松。


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李勇:养老金助推公募FOF前行



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李勇做了主题演讲《公募FOF——大资管时代商业银行的配置选择》。


李勇认为,公募基金优势无可比拟,公募基金是最为成熟、规范的产品,是各类资管产品的标杆和模范,拥有稳定的增长动力和长远的发展前景。但是,整体看来,基金行业对投资者的整体回报情况还不够理想。由于投资者追涨杀跌情况的普遍存在,实际获得的回报远不如基金业绩的表现。特别是在两次股灾中,投资者在资产和信心上受到的损失都难以估量。


面对即将诞生的公募FOF,李勇表示,共同基金的发展为FOF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和需求。机构投资者的成熟助力我国FOF发展,我国1997年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制度,2005年建立企业年金制度,养老体系仍处在不断完善中,尤其是第三支柱还属于个人自发性行为,缺乏政策依据和制度安排,养老金制度的深入改革,养老需求的扩张是推动FOF发展的关键因素。


此外,李勇还介绍,工商银行FOF业务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例如,配合监管部门起草编制《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指引》、托管系统(AAS)的支持以及同南方等基金公司合作上报了首批FOF产品等。


南方基金史博:FOF型养老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



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权益) 史博认为,养老型基金追求组合业绩长期稳定,而FOF则是资产配置的最佳承载形式,相比于普通基金,FOF型的养老基金与《指引》的理念更为契合,也能更好地实现养老型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史博介绍道,南方基金FOF将类避险策略和年金投资管理策略,充分应用南方基金在绝对收益投资方面的丰富管理经验。南方基金全力打造“全天候”投资理念“全天候“策略蕴含了风险平价的思路,目的是创造一个收益风险比率更优的分散组合,追求持续、稳健的绝对收益。


南方东英黄恢泓:2017或又是一个“黑天鹅”年



南方东英执行董事、量化与另类投资部主管黄恢泓认为,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资产配置挑战,2017年也许将是继2016年后的另一个“黑天鹅”年,例如2017年:的特朗普”通俄门”、欧洲恐袭再起、英国大选、卡塔尔外交危机…


对于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的孰优孰劣,黄恢泓表示,ETF份额增加对市场流动性与有效性的负面影响可能推迟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部分研究表明ETF持有份额的升高会增大股票的买卖价差并削弱股价的随机游走特征。由于指数并非涵盖整个金融市场,所以主动投资理论上不一定比被动投资表现更差。未来,被动资管规模仍高速增长,风格类指数可能取代部分主动投资,被动投资与主动投资长期将达到均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常福强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