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资本市场有这两大案例很难被解读

时间: 2017-06-21 15:13:51 来源: 凤凰财经  网友评论 0
  • 2017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凤凰之夜·中国金融改革夜话暨纪录片《中国金融四十年》启动仪式”于6月20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陆家嘴参会官员、知名学者和资深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共议经济大计,探讨金融改革。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融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毛勇春参加凤凰之夜活动


2017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凤凰之夜·中国金融改革夜话暨纪录片《中国金融四十年》启动仪式”于6月20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陆家嘴参会官员、知名学者和资深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共议经济大计,探讨金融改革。


“每天都在看领导讲话解读,这是不好的中国特色”


上海融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毛勇春在会上做了发言分享。


毛勇春作为金融行业资深从业人士,讲述了从业二十多年来的金融发展变化。他笑言:“当时我们做投行的时候,很大的项目可能只有不大20页的招股说明书,现在高达几百页,这种发展是飞速的。”


然而他并不认为所有变化都是好的,他谈到:“我们每天都在看领导讲什么话?有何解读?这是中国特色,其实是不好的中国特色。”


中国资本市场很难找到“常青树”


毛勇春也在发言中谈到让几十亿财富蒸发的股灾。他表示,2016年资本市场风起云涌的,有两大案例很难被解读,一个是万科,一个是乐视网。“找到好公司和好股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坦言。


他也提及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我们国家的政策多变,这两天资本市场的政策仍然在变,这种政策的预期使得我们很难把握。”政策的不可预期有何后果?这位深耕金融行业多年的资深人士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很难找到一个常青树般的好公司、好企业。”


金融界不欢迎“短跑冠军”


毛勇春在发言中点赞了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的观点。姜建清在发言中讲到“我们金融界、金融家不欢迎或者是不欣赏百米冲刺的冠军,我们欣赏、我们赞赏马拉松长跑运动员。”


毛勇春表示,只要坚持这个原则,才能让行业发展的更平稳。他提到,一个企业要增长、要收益,收益和增长有一个很好结合的话,才会使中国金融业走得更加健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