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日话题】银监会邓智毅建言大资管 结果北京西站躺枪

时间: 2017-06-21 15:10:4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6月21日消息,今日在2017年陆家嘴(600663)论坛上,银监会信托监管部主任邓智毅表示,人民银行正牵头统一制定大资管标准。

来源:新浪财经


6月21日消息,今日在2017年陆家嘴(600663)论坛上,银监会信托监管部主任邓智毅表示,人民银行正牵头统一制定大资管标准。


他以交通部门举例称,"大资管就好比要把机场、火车、出租车、汽车全部整合在一起,如果顶层设计合理,就会像上海虹桥交通枢纽那样有序运转,如果设计得不好,就会成为北京西站,到里面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出路"。


在邓智毅看来,当下的大资管就是缺乏顶层设计和有序的切换。"金融行业发展到今天,如果仍然进行分割,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井水不犯河水,已经不大可能了"。


" 在板块之间进行合理切换,进行跨市场配置,这是金融的潜在需求,我们必须去满足它",邓智毅补充道,"有一些善意的通道是必须鼓励的"。但他也明确表示,"反对空转,无故拉长链条,底层资产深不见底,以钱赚钱,必须坚决遏制恶意通道"。


邓智毅称,由于各个板块之间包括杠杆率、净资本、流动性比率等一系列指标的监管政策不同,为了避免资金在不同板块之间进行套利,必须通过统一资管办法,进行顶层设计,使得资金有序流动,最大限度制止金融套利。


" 我个人感觉一行三会从来没有这么密切配合过,关系这么好过。对于新的统一监管规则,对于大资管的规范和引导,我们应该充满期待",邓智毅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