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伊劲松:发挥银行信用中介优势 联手丰富消费场景

时间: 2017-06-20 17:13: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金融城

来源:金融城


6月17日下午,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伊劲松在金融城主办的“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之专题研讨一“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战略布局与创新”上做了专题发言。现将伊劲松的发言实录整理如下。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伊劲松


近年来,消费金融蓬勃发展,且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强劲的发展动力。Fintech时代的来临,在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同时,也在不断扩展金融消费内涵,促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在消费升级和FinTech双重的驱动下,日益丰富和多元的市场主体,纷纷参与到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行业。商业银行作为传统金融巨头,在资金规模、产品研发、客户资源、信用创造、风控体系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助推消费金融健康持续发展中,可发挥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


民生银行作为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直以来肩负着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的历史使命。消费金融是我们深耕多年的传统业务领域,而随着Fintech时代来临,我们积极布局、开拓创新,深入研究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并将研究成果转化到实际金融服务中,融入到各类服务场景中,积极拥抱消费新金融。


在我们看来,利用Fintech创新发展消费金融,不仅在于将Fintech技术与传统消费金融业务有机结合,进行互联网化的渠道改造;更在于开拓新产品、新模式、新理念,助推消费金融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经过近年来的探索实践,FinTech手段已渗透到民生银行消费金融的完整服务链,打造了具有“互联网+”特色的消费金融生态圈。


一是大力引入新兴技术,丰富支付介质、简化支付流程、提升支付安全,为消费金融提供越来越丰富、先进、安全的支付工具。


二是围绕客户需求,在产品设计、支付工具、智能投顾、身份认证等方面,广泛借助使用金融科技技术,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三是充分发挥银行信用中介的传统优势,联手具有丰富消费场景的互联网企业、通讯运营商、快消企业、公共事业单位等,将信贷产品嵌入到应用场景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生活服务。


四是从整体着眼,对既有传统业务进行打包整合,构建不同产品间的联动关系,服务消费金融全链条,打造完整的消费金融生态圈。


五是通过余额理财服务,为消费场景中的诸多预付费业务,提供银行级的安全保障和理财服务,让零散的沉淀资金“活”起来,撬动更多的消费场景。


在创新同时,民生银行也极为注重加强消费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强风险识别,注重风控环节前移,建立全流程的风险监管体系,严防金融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