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技金融3.0 开启新金融黄金时代

时间: 2017-06-13 16:48:41 来源: 中普  网友评论 0
  • 如果把单一的支付、借贷关系互联网化的小贷、众筹等模式称为科技金融1.0,将各种垂直型的专注小贷资产、租赁资产、债权转让交易等的线上平台称为科技金融2.0,那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科技金融平台就可称为科技金融3.0。

来源:中普


  导 言

如果把单一的支付、借贷关系互联网化的小贷、众筹等模式称为科技金融1.0,将各种垂直型的专注小贷资产、租赁资产、债权转让交易等的线上平台称为科技金融2.0,那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科技金融平台就可称为科技金融3.0。 


在科技金融3.0时代下,各平台在资产端的创新能力越来越重要。如果把科技金融作为一个售卖平台,创新端应该是在资产端,这个端口将要变成一个核心、创新点,在科技信息越来越对称的前提下,特别是做金融产品,它的核心价值不是往上走,而是往下沉淀到生产或商业的整合。科技金融3.0就是更深入地去做资产。


P2P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有赖于金融产业布局及整个行业服务体系的完善,从而将沉淀在民间的资金有效率地流通到实体领域,撬动不同的资本为产业服务。在这一过程中,普通投资人通过科技金融获得收益,企业“融资难”的痛点也得以解决。



科技金融作为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在短短的几年时间,从初始“宝宝”类产品的上线,到各科技金融平台的与日俱增,再到科技金融的产业化与跨境互联,科技金融的发展经历了截然不同的时代。


2015年,仿佛一夜间,你所能想到的行业都有科技金融身影,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对此,中国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表示,科技金融的3.0时代已经到来,“产业转型升级必然金融化,做产业必然会与金融接轨,必须以金融谋划产业转型升级,无论是并购、重组都是在利用金融重新进行产业调整,产业、科技、金融三方面联动将形成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产业融合,科技金融的3.0版本已在这个层次上发生。”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也提出,“3.0时代的科技金融会朝着社交化、移动化、专业化和场景化方向发展。”


例如从社交出发建立科技金融平台,移动智能手机的运用,监管政策下的产品安全与风险控制的有效结合,更贴近个体用户的多方位体验,内容的全面与丰富,都将成为科技金融3.0时代的标志与趋势。


各大科技金融平台若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开拓发展,就必须在这些方基础上不断创新,利用核心技术与专业的管理,从多个、不同的角度同时发力、火力集中,才能适应时代的潮流,才能发挥科技在金融中的作用。


其实,搭建场景、构成生态已成为科技金融行业各家最为普遍的一种行为和做法。作为科技金融企业,中普将场景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创造细分需求推出各式金融服务。


在不同生活场景中,中普都能量身打造不同的金融服务,并在各个关联场景之间互联互通,也就是由点及面,形成了一个自己的金融服务矩阵。这样只要用户有需要,完全可以从找房子无缝接入到卖车买车、装修家政等,通过中普在各个场景中自由切换。不论是初入社会的青年、事业上崭露头角的白领,还是身怀梦想的创业者,都能在生活的不同时期与不同场景中,领略中普为其度身定制的金融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普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