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费金融系统平台发展的优势

时间: 2017-06-07 17:00: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如今的消费金融市场,相信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来说,这都是一块让人垂涎的“蛋糕”

来源:新创易网络


对于如今的消费金融市场,相信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来说,这都是一块让人垂涎的“蛋糕”。看着目前互联网市场中的消费金融系统平台,究竟其发展的优势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开看看吧。


在经历过互联网网贷的发展之后,对于消费金融系统平台的发展,就有人曾问过小编,消费金融的发展会如网贷一样在快速发展期间遇到政策的急刹车吗?相信,这个问题对于目前的消费金融来说,随着互联网金融市场监管的完善,相信网贷的我们犯的错误,将会成为消费金融系统平台运营的借鉴。


网贷平台紧急出口


在网贷新规借款限额令和12个月整改期催促下,不少平台纷纷谋求转型,消费金融由于市场需求大,而且最符合“20万元借款上限”的规定,成为业内不少平台的重点转型方向。而消费金融小额、分散、快速的特点,正好与P2P的优势特点相符合,P2P平台只要在转型过程中逐步突破前二者,同样可以分享消费金融大蛋糕里面应有的较大份额,特别是在细分领域。相对于毫无优势平白建立起来的消费金融系统平台来说,因此p2p转型做消费金融,还是在运营、数据、用户、市场都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消费市场广阔


从目前,中国消费信贷的市场空间来看,消费金融服务市场确实非常大,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百分之二十。市场如此快速增长,其中的机会不言而喻。目前在全国范围来看,只有18家消费金融持牌公司,其他如电商系(场景多、用户活、数据大)、垂直电商系深耕细分产业,旁人难敌)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消费金融商业模式:分为延期付款、分期和消费贷款三种信用服务模式,消费信贷占比提升空间大(目前消费信贷占比为20%,剔除房贷不到5%),消费信贷规模持续提升(近10年CAGR为23.3%)等。我们认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产品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优势与银行具有资金、人力、技术支持、产品开发、风险管理、交叉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在合作中可形成有效互补,新优势逐步显现。


政策支撑


伴随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及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过去5年,我国消费规模的快速增长,从2011年到2016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8.4万亿元增 长了将近一倍,达到了33.2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3%。目前消费金融仍处于政策红利期,决策层信心坚定,消费杠杆处于相对低位,待挖掘空间广阔。而且,2016年经济学人智库的报告显示,中国将在2030 年前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3/4的中国人将成为中产,同时,居民消费将以每年平均5.5%增长。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年青一代消费意识转 变,这将成为消费金融购买力的坚实基础。


发展缺陷


消费金融在我国仍属于新生事物,发展时间短,因此依然面临非常多的困境与挑战。如:(1)征信制度不够完善;(2)多头授信问题严重,消费金融真实坏账率高;(3)部分消费金融产品同质化严重;(4)无牌照带来的风险;


新创易消费金融系统旨在为合作伙伴构建一站式企业级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包括从预前信用风险评估、金融系统平台搭建等等;强大的风控技术以及海量的数据信息是整套体系的核心。解决传统信贷和分期业务的审核难、放款慢等难题,使个人消费、互联网、信用等级评估、高效放款充分结合,充分满足客户消费贷款审批等多元化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