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摩根大通:中国2017海外投资将创新高

时间: 2017-06-07 14:10: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6月6日,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摩根大通第十三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就中国资本市场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孙璐璐 /王君晖


6月6日,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摩根大通第十三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就中国资本市场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她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依然蕴含巨大的机会,虽短期仍存一定压力,但随着 “深港通”、“债券通”的放开,监管层释放的温和去杠杆的信号等,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来看依然大有可为。


在海外并购方面,李晶预计中国买家将继续在国外寻找有吸引力的机会。“今年海外投资从美元总量来看,会超出往年创历史新高,且质量也会提高” 李晶表示,“预计中国2017年投资意向会集中在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如机器人、自动化、消费和休闲娱乐行业、电力、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等,且中国也对不同的交易结构表现出更开放的态度。 ”


另外,李晶表示,世界各地的大选及政权更迭,可能导致各国或地区向中国寻求更多互惠、加大对外国投资中国的支持,以此作为同意中国进入本地市场的交换条件。从国内来说,中国对境外投资监管力度的加强,可能影响并购交易量。但中国政府仍继续支持战略性海外并购,预期对成熟中国家的战略性对外收购影响有限 。


关于“债券通”的开放,李晶表示,此举进一步推进了中国与国际投资者的互联互通。“中国固定收益回报比很多国家高很多,再加上人民币的稳定性,使中国债券市场比较有吸引力,到今年四月,国外投资者连续两月净买入中国本土债券,表明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固定收益投资产品价值的肯定。”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中加入逆周期因子会减少人民币弹性的观点,李晶表示,弹性减小并非没有波动,长期来看,人民币还是会比较稳定。央行此举可能是为了让人民币走势更加稳健。预计今年人民币不太可能出现大的波动,也意味着人民币不会单向升高,政府现在是在平衡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的汇率而不是专对美元。


对A股是否能被纳入MSCI指数,李晶态度较为乐观,“中国 A 股在今年被纳入 MSCI 指数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而初期权重可能较小。最终将取决于投资者反馈和当地交易所解决剩余问题的进展。”李晶表示,“中国经济对全球 GDP 的贡献在 2016 年已高达15%,而同期MSCI 中国指仅占全球指相关总市值的 3.1%。这一悬殊的落差也预示着中国资本市场在未来所具有的巨大发展潜力。一旦成功纳入,中国股市短期内将会受到投资者对增量外部资金的进入预期而展开新一轮升势。 ”


另外,李晶表示,在分析中国债务和杠杆率过高问题时,该具体分析杠杆所在,据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透露,目前中央政府加地方政府债务占GDP的36%,在可控范围内,而传统企业的杠杆率已超过GDP的100%,所以风险现在主要在企业,所以推进供给侧改革和混改是重要的办法。周光耀表示,一定要通过改革把杠杆率降下来,在此过程中可能导致经济的小幅回落,但短期回落会换来长期回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璐璐 /王君晖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