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告称中国对“一带一路”的跨境并购呈震荡上升趋势

时间: 2017-06-01 14:13: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对“一带一路”国家跨境并购金额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金融、能源、电信服务、工业和原材料,而全球对“一带一路”金融行业的并购主要发生在西亚、中东欧和东盟国家。中国对“一带一路”的跨境并购呈现震荡上升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闫晓虹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对“一带一路”国家跨境并购金额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金融、能源、电信服务、工业和原材料,而全球对“一带一路”金融行业的并购主要发生在西亚、中东欧和东盟国家。中国对“一带一路”的跨境并购呈现震荡上升趋势。


汤森路透、中国社科院与清华大学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31日联合发布《“一带一路”跨境并购研究报告》及《“一带一路”跨境并购强度指数》。该报告基于汤森路透并购数据库,全面梳理自2000年至2016年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购现状和总体情况。


今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预示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或将更加强化。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并购规模显著上升,未来可能继续快速增长。


报告认为,美国对金融行业的跨境并购数量最大;日本对工业和原材料行业并购数量较多;而中国更偏好能源行业、电力和原材料行业的并购;2014-2016年间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并购金额从22.64亿美元增至97.55亿美元,并在2016年超过美国及日本,成为最主要的并购方。


报告显示,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并购金额高度集中,排名前五的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以色列、新加坡和埃及,仅这五个国家就占据并购总额的78.0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