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林彦军:利用科技手段带动消费金融发展

时间: 2017-05-27 13:46: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消费金融是近几年金融发展的主旋律,互联网金融基于授信易、放款快等特性,被认为是最契合消费金融的一种形态

来源:金融行业观察  作者:陈剑锐 



费金融是近几年金融发展的主旋律,互联网金融基于授信易、放款快等特性,被认为是最契合消费金融的一种形态。


目前互联网金融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专业化角度门槛都很高,必须找准发展优势方可持续生存。如何做好消费金融?察子哥带着大大的问号,来到望京SOHO向玖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林彦军寻求答案。


08
15



  (玖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林彦军先生

万亿市场待开发 科技是王道

说到消费金融近期的发展,林彦军认为,目前国内日益增加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信贷供给不足形成了鲜明的矛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消费金融的发展自然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未来中国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而金融企业如何抢占互联网消费市场呢,靠科技!林彦军表示,传统金融企业受体制和模式的限制,虽然专业化程度很高但是效率不足,而互联网金融恰好做了补缺,通过科技和金融相结合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玖富近几年努力的目标。

  

据了解,在产品设计上,玖富本着点对点的小额分散原则,通过和芝麻征信、前海征信、同盾等合作建立自己的云征信大数据系统,旗下专注于利用社交数据等做征信的闪银也连续入围全球金融科技50强。

  

此外林彦军提到,除了科技的因素外,互联网金融其实在资产端、风控、产品设计等众多领域都有很高的门槛。虽然fintech近几年很火,但是对于金融企业来讲,一定不能有了科技成果就盲目冒进,各方面综合发展才是正道。


消费场景带来需求 同时也带来挑战

满足用户在不同消费场景下的需求是消费金融的根本目的。林彦军强调,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业务展开是围绕场景进行的,在场景中资产的规模和产品的灵活性方面都得到了释放,场景产生需求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


挑战是什么?就是体验。在各种各样的消费场景下,企业如何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是消费金融未来发展的难点。

  

消费金融场景化是指将金融服务植入到消费场景里,林彦军提到,构建平台、场景、用户之间的三方关系链。玖富深入新消费领域场景,探寻真实且优质的借款资产,为用户保障资金的安全性。而用户则通过玖富平台,让闲置的资金走入实体产业的消费场景之中,从而帮助用户实现财富的管理。


十年品牌源于敬畏 因专注更专业

玖富成立至今已有十载,在P2P领域甚至整个互联网金融领域都是行业老大哥的地位,在这十年的安全运营中,玖富究竟有着怎样的秘诀?

  

林彦军用了“敬畏之心”四个字回答。


出于对客户的敬畏、对行业的敬畏、对风险的敬畏,玖富在实际运营和品牌建设中,坚持将客户价值放在首位,专注在更安全、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上,释放平台的最大价值。在部分人群对互联网金融的仍持观望态度的情况下,玖富安全运营十年,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不得不说是得益于敬畏之心。


在整场采访中,察子哥对林彦军最后说的敬畏之心印象最为深刻。


对比近几年网贷行业的种种乱象和玖富的持续发展,察子哥认为还在发展中的金融环境中最欠缺的不是技术、数据也不是独特的获客方式、商业资源,而是对于金融的敬畏之心。


因为敬畏所以专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