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费金融助力“新零售”

时间: 2017-05-22 11:32: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伴随个人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国民经济实力和消费观念的进步,消费金融市场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来源: P2P网贷

 伴随个人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国民经济实力和消费观念的进步,消费金融市场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近日,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显示,互联网消费金融从2013年开始到2016年,其交易规模从60亿增长到了4367.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7.5%。

  值得关注的是,据网贷之家研究报告称,自2015年起,消费金融异军突起,万亿级市场引发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互联网机构的 “抢滩”。总体来说,当前我国的消费金融主要分为三大派系。其中,银行系消费金融服务机构凭借融资渠道及风控优势,强势布局;而电商系消费金融服务机构,则依托大数据及品牌优势,正在兴起,此类模式的服务机构主要有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此外,互联网系消费金融服务机构凭借互联网优势,充分发展互联网平台作用,通过应用场景互联网化、服务互联网化、运营互联网化的模式抢滩布局。此类模式的服务机构则以马上消费金融等为代表。

  与传统金融行业服务大中型企业、富人和中产以上阶层不同,消费金融聚焦85后、90后等有更多新的消费理念的人群。

  根据马上消费金融调研显示:年轻人对分期消费的接受程度超95%,这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增加,“新零售”正在蓬勃发展。据商务部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网络零售交易额达1.4万亿元。正是由于网络零售市场的稳步增长,各路资本试图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重塑商业业态和生态圈。

  “零售业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新零售离不开新金融赋予的功能。”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对本报记者表示。

  目前国内新金融赋能新零售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悉,2016年在阿里巴巴上消费的客户群使用了36亿的花呗和借呗的信贷服务,比2015年增长了344%。

  事实上,新零售跟新金融结合以后,人、货和场景发生了巨大的行为变化。过去人们很少透支银行卡,而现在的00后、90后们对于金融产品、金融用途、金融工具与商品结合运用非常熟练。在该领域也出现了很多创业公司,这是因为用户发生了变化,导致了服务的内容和内涵发生了变化。

  “标准化商品转向了定制化商品,用户回归体验场景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赵国庆说。

  据悉,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金融公司,工作重点是与各种消费场景结合的商品分期,公司现在独立拥有的客户超过了1000万人,合作的零售商约有10万家。通过将线上客户直接引领到了线下实体店,这就是新金融用技术的方法赋予传统零售新能量。

  毋庸置疑,构建场景化的零售业态,则成为新零售一项重要成果,也成为当前各方力量、资本和技术抢夺的重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