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琳达:民营企业家要跟着国家“抱团出海”

时间: 2017-04-13 16:41: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来源: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理事简介

王琳达,CCG副主席、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琳达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2017年4月9日举办的“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上的发言:

  首先,“一带一路”实际上就是全球化最好的战略之一,我谈几点这三年在“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的体会。我去那里的时候根本就不认得那边的人,但是一个国家发洪水,我提供了捐款。我在塞尔维亚发现,因为缺少资金,他们的一个幼儿园六年都没建成,我把剩下所需的33万欧元捐给他们。我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举措得到了他们国家和政府、人民对我们的认可。



  现在,不仅他们国家的首富来找我合作,而且还让我们参加私有化项目。去年我跟着习主席去塞尔维亚访问,所以当地人对我的信任感就更强。我现在跟他们国家不但合作地产,还合作教育和高科技。接下来还和白俄罗斯等国的大企业一起合作。第一就是跟他们每个国家做经济保障法的合作,把我国过剩的建材产能带出去,这些国家非常需要建材产能,本地产品价格很贵,中国产品物美价廉。我认为合作过程中,可发挥女性的优势,就是女性不被看做那么强悍,所以反而很容易被接受。所以我觉得我们女性同胞们,在“一带一路”上要发挥我们的优势。


  我们是香港侨商,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华侨具备语言优势,还懂得国际上的很多规则,以及与当地社会的关系,是需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华人华侨一定要跟当地那些商会组织交朋友,跟他们一起共生存,跟海外的那些企业一起共享,这就是习主席提出来的命运共同体,一起分享成果,才会使我们受欢迎。


  民营企业家在“走出去”之前,首先要找像CCG这样的智库机构合作。为什么?因为我们如果不懂得当地的文化、地理、历史、法律法规等等,就一定会吃亏。我们要做好自身准备,抓住“一带一路”这个机遇,民营企业家要跟着国企、央企一块抱团出海。


  最后,民营企业家在“一带一路”中希望有一些金融方面的政策,例如外汇管制方面的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