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滕州支行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实现"多点开花"

时间: 2017-03-2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自旺季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工行滕州支行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针对季度底银行信贷规模受限,资金成本上升的情况,积极开拓思路,创新经营模式,全面推动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在把控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新增拓户、票据池入池及质押贷款的多方位共赢,截至3月27日,该行已累计新拓法人客户票据池质押贷款467万元,新拓小企业票据池质押贷款6户,金额达762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玉龙 


自旺季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工行滕州支行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针对季度底银行信贷规模受限,资金成本上升的情况,积极开拓思路,创新经营模式,全面推动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在把控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新增拓户、票据池入池及质押贷款的多方位共赢,截至3月27日,该行已累计新拓法人客户票据池质押贷款467万元,新拓小企业票据池质押贷款6户,金额达762万元。


一、捕捉市场信息。挖掘优质票源。该行客户经理主动深入企业,在掌握重点客户销售与结算的前提下,依托资产寻找票源,本着“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快速锁定目标客户,积极上门介绍,展示工行产品“降低成本、手续简单、效率高效”的优势特点。


二、突破传统路径,敢于创新尝试。积极尝试努力克服新产品、新流程推广面临的诸多不利因素,客户经理加班加点研究业务,通过电话、微信、集体商议等多种方式与上级行协商沟通,在提高团队协作凝聚力的同时,提高了业务办理的工作效率。


三、加强部门联动,拓宽业务范围。市场营销部员工积极联动,支行营业部操作人员,密切配合。在为客户进行网银挂接,开通票据池功能的同时,快速评估押品、办理入池质押,同时主动拓宽业务范围,丰富入池资产种类,增加对公保本理财、保证金、定期存单等入池品种,有效盘活了企业票据资产和现金流。


四、及时总结经验,加快推广进度。通过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有效解决了客户的票据资金占用问题,加快了票据的流动性,降低了企业的资金转换成本;同时,票据入池、到期托收增加了银行的存款,票据入池托管、质押融资提高了银行的中收。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广成功案例经验,创新经营模式,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不断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玉龙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