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费金融 势不可挡 融资金额远超金融全行业

时间: 2017-03-08 17:35: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金融全球go

来源:金融全球go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消费金融业获得928.56亿元风险投资。同期,金融全行业融资额再创新高,达到1300.65亿元。这意味着金融全行业从风投处募集的资金有71.39%进入了消费金融领域。


从融资次数来看,P2P、消费金融、保险和理财等四种金融细分业态位居前四,分别获得98次、51次、40次和32次融资。随后是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获得32次融资。


从融资金额来看,消费金融占据绝对优势,远超融资次数第一P2P。2016年消费金融业获得928.56亿元风险投资,占据金融全行业融资额的71.39%。这还没有包含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P2P融资数据。


从宏观来看,在外贸和投资对中国经济贡献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消费必然扛起大旗。国家对刺激消费的政策力度会越来越大。


从微观来看,中国消费者有太多的消费潜力还未被激发,尤其是广大的农村居民。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近5年来,消费金融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4%,远高于整体信贷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9.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