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力联昌信安 汇丰银行成为马来西亚首家RQFII托管行

时间: 2017-03-07 17:39:00 来源: 智通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3月6日宣布,已成为服务马来西亚首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境内托管行,为联昌信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联昌信安)提供中国境内的托管服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汇丰银行3月6日宣布,已成为服务马来西亚首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境内托管行,为联昌信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联昌信安)提供中国境内的托管服务。


2015年11月,中国将RQFII试点计划拓展至马来西亚,并授予其500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投资额度。通过RQFII,马来西亚合格的机构投资者将得以使用离岸人民币直接投资中国金融市场,这将有助于马来西亚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联昌信安是马来西亚联昌集团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17年1月,该公司获中国证监会颁发RQFII资格,为马来西亚首家获此执照的资产管理公司。


通过RQFII执照,联昌信安将可直接进入中国资金市场,投资A股和中国企业债券等产品,该公司计划开发和推介更多投资中国岸内证券市场的产品。


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4日,已批准181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累计获得可投资总额度5411.29亿元,较2017年1月末增加115亿元。其中,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累计获批准额度8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