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费金融小知识

时间: 2017-03-06 15:54: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申请个人贷款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中银消费贷

申请个人贷款应该注意的问题

  • 贷款是一项慎重的决定,请务必是您本人的真实意愿。

  • 贷款申请需您本人亲自到场办理。

  • 您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可弄虚作假。

  • 贷款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需您本人签字确认,不可代填代签。

  • 请在签约过程中保管好您的各类证件资料,以防遗失。

  • 请在签约前清晰了解贷款产品的利率、费用和还款方式等各项重要信息。

  • 对于贷款产品的各项解释以及贷款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请以我司官方解释和规定为准,勿轻信其他人员的说法,以免上当受骗。

  • 谨防诈骗,请警惕各种假冒我司名义进行的推销、收费及各类短信诈骗活动。

  • 在贷款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我司的贷款受理人员。

  • 贷款成功后,请务必牢记您的还款日期,按时还款,以免影响您的征信记录。


防范个人金融信息风险

(一)个人信息保护需谨慎

切勿把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切勿向他人透露个人金融信息、财产状况等基本信息,也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留下个人金融信息。

(二)提高金融防范意识,不参与分期套现

面对非法中介承诺“套现重谢”的诱惑,要提高金融防范意识,不给诈骗者可趁之机。他们往往在完成交易后不按时还款,甚至失联,贷款的费用最终需要贷款人来偿还。如果由于贷款人不懂、不了解导致还款逾期,还会产生逾期费用。一旦逾期,个人征信记录上也会留下污点。


征信的重要性,您了解吗?

什么是个人征信?个人征信,即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个人信用报告目前主要用于银行的各项信贷业务。它记录了您过去的信用信息,包括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借款的笔数、金额以及还款情况、信用卡的张数、授信额度、使用情况及还款情况,是您的"经济身份证"。因此个人消费者应珍视和累积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如今无论是申请信用卡还是贷款,银行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了解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记录。

中银消费金融温馨提示:信用报告的应用正向求职、租房等更多的领域拓展,逐渐成为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消费者应对贷款的各个细节加以重视,注意维护好个人信用,以免对以后办理贷款产生征信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