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PT】详解资金池——资金池产品,永垂不朽

时间: 2017-02-17 14:41:32 来源: 金融市场部  网友评论 0
  • 赚取利差需要“大拆小,长拆短”,存在“大拆小,长拆短”且投资非标资金的产品定义为资金池。从本质上讲银行本身就是资金池。

引子: 赚取利差需要“大拆小,长拆短”,存在“大拆小,长拆短”且投资非标资金的产品定义为资金池。从本质上讲银行本身就是资金池。但是资金池不是谁都能搞的,因为存在各种风险。证监会及协会清理资金池的政策,目前而言是正确无误,尤其对于风险处置能力较弱的基金子公司、私募管理人,营业资金池存在巨大风险。但是资金池是永恒的…… 它一定还会回来的!

来源:合晶睿智 金融市场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市场部 作者:合晶睿智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