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8家银行进入中国市值500强

时间: 2017-01-16 22:02: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腾讯控股超过工商银行夺得第一。除了前3名上市公司,还有3家公司市值超万亿元,分别为阿里巴巴、中国石油、建设银行。

腾讯控股超过工商银行夺得第一。除了前3名上市公司,还有3家公司市值超万亿元,分别为阿里巴巴、中国石油、建设银行。

从500强行业市值占比来看,银行业最高,共有28家银行上榜。下文附详细榜单。


原标题:巨头争锋!2016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发布

来源: Wind资讯(ID:windzxsh)

整理:Bank资管


01
500强市值分布


500强公司中,有6家市值超过10000亿元,80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大部分公司市值在200亿元—500亿元之间。




02
500强行业分布


从500强公司行业分布来看,资本货物行业企业数量最多,达到57家,其次是材料和多元金融行业。




03
500强行业市值占比


从市值占比来看,银行业最高,达21%;其次是资本货物和能源行业,均占比8%。




04
500强上市地分布


从500强公司上市地来看,A股和港股仍然占大多数。但从上市公司体量来看的话,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多是一些超大型公司,总市值几乎与深圳比肩。



注:部分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等地同时上市


05
500强市盈率分布


大部分公司估值相对合理,但也有少部分公司估值偏高,市盈率超过40倍的公司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也有数十家公司业绩亏损。



06
前20名公司排名变化情况


前20名公司互有升降,贵州茅台排名上升较快,前进11名,排第13名。



07
27家新上市公司跻身500强


2016年A股IPO市场再度开闸,海外市场也是好戏连连,不少大块头公司纷纷登陆资本市场,有27家今年上市的公司本次跻身500强,其中,邮储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市值超过1000亿元。


中国企业市值500强榜单



注:

1、总市值指标算法:A股收盘价*A股合计+B股收盘价*B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H股收盘价*H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海外上市股收盘价*海外上市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

2、各类别市值按指定日人民币外汇牌价转换为人民币后加总。

3AH股统计1230日市值,海外上市股统计1229日市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