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谁最爱使用消费贷?还真不是大学生

时间: 2017-01-11 09:13: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看上了新款手机,想去海岛度假,没攒够钱就没可能了?正在兴起的消费金融或许能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财新网


看上了新款手机,想去海岛度假,没攒够钱就没可能了?正在兴起的消费金融或许能解决这些问题。消费金融是“为消费者提供以生活消费为目的的贷款产品或金融服务”,且业务范畴不包括房贷、车贷以及现金贷。

      消费金融因为“想购买而无力支付”的情况提供了解决方案而受到年轻人欢迎,“发达地区刚工作几年的年轻女性”是主要群体,但受访者对隐私保护、授信比例等方面满意度不高。

  大数据公司百分点给出的消费金融用户画像是:女性占比略高于男性、25岁-30岁的年轻人、东部沿海地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中层职员、税前月收入在4000-6000元人民币之间的人群是消费金融产品的主力使用者。这可以更具象的表述为:发达地区刚工作几年的年轻女性。

  从2007年广州率先试点消费金融公司,到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全面放开。截至2016年9月末,全国经批准开业消费金融公司总数16家。消费金融公司大体可分为银行系、产业系、电商系和P2P系,持牌公司以银行系为主,出身巨头的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尚未获得牌照。同其他传统金融领域的借贷服务相同,消费金融遵循了筹集资金-借贷-收息的流程,它在市场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是为消费者“想购买而无力支付”的情况提供了解决方案。在百分点的调查中,“方便快捷”和“安全可靠” 是受访者提及次数最多的关键词,但受访者对隐私保护、授信比例、投诉情况、期限选择等方面满意度不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