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0%受访银行表示在研究区块链 但全部推进缓慢

时间: 2017-01-11 11:18:56 来源: 支付百科  网友评论 0
  • 区块链科技许下了大幅降低后台成本,增加透明度,并且加快那些老掉牙的程序在完成和清除各层级资本间贸易的速度等(改善)的美好承诺。

区块链科技许下了大幅降低后台成本,增加透明度,并且加快那些老掉牙的程序在完成和清除各层级资本间贸易的速度等(改善)的美好承诺。鉴于如此多的潜在收益,埃森哲对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银行做了一次调查,由此我们可以看到

 

90%的受访者回答为“是(Yes)”,7%的回答为“不确定(Uncertain)”,3%的回答为“否(No)”。

 

 



这份调查当然还谈不上面面俱到:埃森哲称调查覆盖了32位银行业商务专业人士,代表了18家银行。不过毫无疑问的是金融各界普遍认为区块链将会是下一个“大事件(焦点)”--世界经济论坛甚至预言此项科技将成为全球金融的“心脏脉搏(指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然而在区块链科技为全球金融系统带来变革前,还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半数接受问卷调查的银行提到它们的区块链工程遭遇了来自共事者们的阻挠,阻力背后各种原因如下:


90%受访银行表示在研究区块链 但全部推进缓慢

 

管理方面占63%,合规方面占56%,安全问题方面占31%,缺乏内部认同占25%,缺乏网络支持占25%,其他占19%,成本问题占19%。

 

隐藏在阻力之下的(问题),据埃森哲的报告表示,是对区块链科技预期收益的深深怀疑。一位受访者(将其)总结为:“它(指区块链)的价值主张尚不清晰。”

 

作为回应,银行则在内部聘请顾问和在外部雇佣专家以使得(公司内)每个人都能与区块链带来的益处联系起来。77%的接受问卷的银行都聘有区块链专家作为员工。银行还会外聘咨询专家作为(上述行动的)补充,73%的受访银行都这样做了。

 

Simon Taylor,作为伦敦一家金融科技咨询公司11:FS共同创始人之一,为他的公司运营区块链的项目,并曾在巴克莱银行主导过区块链研究,这些(经验)无疑为他对市场进行建议时提供了良好的视角。他表示区块链毫无疑问是个时髦词汇,然而它却缺乏实在的商业用例。“我可是见了不少问卷调查和老套的全都一模一样的[概念证明],就是没有多少专业的真材实料。”他说道。

 

当然,一家大型银行还是要不得不为“专业”买单的,无论是向类似于Taylor这样的业内精英还是像埃森哲这样的行业巨鳄。


文:199it 来源:支付百科(ID:Paypedi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支付百科 作者:199it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