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0%北美和欧洲大型银行都参与了区块链项目

时间: 2016-12-13 17:28:21 来源: CHAINB  网友评论 0
  • 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发布最新调查结果,表示90%北美和欧洲大型银行参与区块链支付应用研究。

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发布最新调查结果,表示90%北美和欧洲大型银行参与区块链支付应用研究。

报告题为“区块链技术:银行如何搭建实时全球支付网络”,参考了32位高级商业银行专家的意见,重点是区块链变革支付领域的潜力。参与调查的高管来自加拿大、欧洲和美洲资产排名前20的11个银行机构。

接受调查的30%大型银行已经开展支付领域分布式账本解决方案的概念证明开发或部署;13%已经开始部署区块链产品;17%的银行处在“变革的前沿”;因此报告认为这些解决方案已经开始落地。

尽管2015年开始银行业已经掀起区块链热潮,可是很多银行都被区块链炒作给迷惑了。

某位美国银行高管透露,由于之前一直被这阵热潮迷惑,现在才开始进入学习阶段

以为加拿大银行高管也说,“我们甚至没有足够的认知来做出选择”,指出银行仍然困在认知盲区。

另一位加拿大银行高管在进行区块链用例研究之后指出,该创新不适用于任何支付交易。

“我们不想替换所有交易流程,因此只是开发概念证明和用例,以证明区块链的价值”。

银行区块链热潮的中心

银行最常见的区块链应用探索是银行间跨境转账。

几乎半数银行机构都在进行这类研发活动;而第二大用例则是跨境汇款。个人转账业务中,商业银行终端用户使用其付款服务,成为银行区块链开发的第五大方向。

同时银行认为降低交易摩擦和管理成本是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最大利益。其次是减少错误几率,加快结算速度,增加效率和收入。比如实时数据传输和同步可以创造新的金融服务。而且银行和监管者部署的私有链项目可以收集数据,进而带来利润。

区块链无处不在

大多数接受调研的高管一致认为,无论银行采取哪种方案,该网络都不能成为“少数人的俱乐部”。

银行高管指出,目前已经有容纳非银行机构的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包括谷歌和苹果等互联网金融和技术公司。也就是说供应链中所有企业或参与者。

以为加拿大银行高管说:

“从支付服务的角度看,普及程度是最重要的。必须随时随地可以获得这种服务。银行间支付是没有意义的”。

这个共同预期是用区块链技术重整银行业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且该行业最知名的区块链合作项目将采取开源形式。比如R3虽然是全球最大银行的独立联盟,可是他们共同开发的分布式账本软件Corda将用于超级账本项目(Hyperledger)。

此前不久IBM和进行了银行业调研,总结了该行业的区块链活动。

“我们对商业银行和零售银行的调查显示整个行业都对区块链应用趋之若鹜,高出原来的预期”。

这次调查对象是200个银行,其中15%称2017年将会部署区块链解决方案。

区块链开发热潮之后,技术标准化就是该行业接下来的重点了。

来源:CHAINB 作者:Samburaj Das 译者:Annie_Xu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HAINB 作者:Samburaj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