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本周新成立了这么多消费金融公司

时间: 2016-11-25 13:27: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消费金融现在成了传统银行落子布局的香饽饽,面对越来越多银行系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你做好准备了吗?

小编说:消费金融现在成了传统银行落子布局的香饽饽,面对越来越多银行系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你做好准备了吗?


上海银行与携程等筹建消费金融公司获批,注册资本10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玉)25日,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的《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385号)显示,上海银行获准在上海市筹建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据公告,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由上海银行与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远益信投资有限公司、无锡长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其中,上海银行出资金额为人民币3.80亿元,持股比例为38.0%。


记者从业内相关人士了解到,消费金融公司是上海银行零售业务战略布局下的一个版块。



华夏银行拟出资2.55亿元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持股51%

最新消息,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出资2.55亿元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并持有51%股份。 

议案显示新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并同意授权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与消费金融公司筹建、开业有关的各项事宜,签署与消费金融公司筹建、开业有关的各项文件。


厦门银监局:正在辅导两岸企业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厦门银监局局长张新潭24日在北京出席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透露,厦门银监局正在辅导两岸企业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张新潭表示,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始终是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重要内容。在强化两岸金融业务合作方面,张新潭指出,支持多家银行业机构在厦门设立对台人民币清算中心、对台金融服务中心、台湾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业务托管行、台商业务部等对台特色机构,开展对台清算、结算、托管等金融服务。


除了金融业务方面的合作之外,张新潭强调,厦门银监局也一直努力支持两岸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包括加强台企金融服务。指导银行加大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厦门银行业对台商授信余额273亿元。


与此同时,加强两岸人员交流金融服务。张新潭表示,充分利用厦门银行业这一金融特色平台,促进两岸人员交流。如厦门银行与台湾最大免税店集团昇恒昌推出两岸首张联名银联借记卡,为往来民众提供购物、餐饮、住宿、便民金融等领域的优惠。此外,厦门银行业还引入台籍从业人员29人,推动两岸金融人才交流。(记者 陈康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