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捷越联合:3年布局165家门店开发资产,发力消费金融

时间: 2016-06-26 14:55:39 来源: P2P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行业正在逐渐发生分化,一部分平台发力财富管理,注重c端用户需求,还有平台选择自主开发资产,甚至达成共识,即资金端的风口已经过去,资产的获取才是平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图为捷越联合总裁马晓军披露平台运营数据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行业正在逐渐发生分化,一部分平台发力财富管理,注重c端用户需求,还有平台选择自主开发资产,甚至达成共识,即资金端的风口已经过去,资产的获取才是平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捷越联合成立于2013年,业务开展具有明显的传统零售业务的特征。其最新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从资产获取端看,捷越目前共有165家线下信贷业务门店,总裁马晓军在6月18日三周年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其今年在四,五线城市布局了超过40家更小规模的信贷门店,总数大约会达到200家以上;此外,捷越还将开发消费金融领域的小微资产。

 

从投资端看,捷越联合线下经营管理的财富门店在历史高峰期时有将近100家,今年经过逐步关停合并,现阶段数量大约为50、60家。

 

“基于网贷管理办法,我们会逐步把这一块做一些业务调整,这是我们后续的一些规划。”马晓军说。


除线下门店外,同样成立于2013年的捷越联合线上平台“向上金服”日益承担了更多资金获取的任务,“向上金服每个月业务规模8亿左右,除去既有债权的转让业务外,每个月大概能够给捷越提供2-3亿的新增资金来源。”此外,捷越还与一些其他互联网平台有业务合作比方铜板街等。

 

据马晓军介绍,目前从整个借款余额的占比来看,线下资金占贷款余额的40%多,这一比例在逐步缩小;剩下超过50%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合作获得,此外,平台也在逐渐跟机构资金对接,如信托等。


行业内开设线下门店开发资产的平台不在少数,主要原因在于现阶段风险控制并不能完全依靠线上完成。另外,位于四五线城市包括县镇的居民,尤其是60、70后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并不能被互联网授信完全覆盖,“这些区域和群体也正是捷越深耕细作的一个领域,”马晓军说。


事实上,业内不乏观点认为,金融机构往往在四五线城市充当抽水机的角色,大量吸储并将资金输入回流至一二线城市。现实情况是,四五线城市的资金拆借需求也很旺盛,却往往面临资金来源通道少的现状。马晓军表示这些市场容量巨大,是捷越今年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

 

关于坚持保留线下门店的原因,他认为,经过三年的运营,他们逐渐发现,想通过存量数据(不管是否能够穷尽客户所有数据)来控制风险,在我国目前这个阶段“不太可能,不太现实。”

 

”比如有很多客户,最大的问题是有没有意愿还款,而不是是否具备还款能力。所以线下门店的作用,很多是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判断客户的还款意愿,以及进行贷后管理,这是我们线下门店一直存在的比较重要的因素。”他说。


捷越联合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平台累计撮合借贷161亿,借款余额93亿,服务借款人数超22万人。开业至今累计还款265万笔,2016年月均还款金额4.66亿元。主营业务笔均合同金额在7.1万元左右,信用借款笔均合同金额在6万左右。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行业的贷款笔均大约5万元。开展小额分散的借款业务基本上在行业达成了共识。

 

马晓军表示,小额的消费金融业务是平台将来的一个重点,目前也正在布局。一方面,提高消费场景的渗透能力,如与教育培训,医疗美容,房屋装修等场景合作,为用户提供消费分期服务;同时,发力自建场景,以小门店的方式,开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为用户提供汽车分期消费服务。

 

除去其渠道建设能力,场景拓展能力,马晓军认为,基于过往近80万借款申请人的数据而不断调整的风控政策和产品政策,也是未来核心竞争力之一。

 

 “过去我们在全国都开展了业务,基于过往数据,我们还是能够把资产布局到更好的区域,往更好的产品上做,这都是过往的数据优势。”他说。


本文不代表P2P日报立场 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P2P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