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产品】史上最全日本消费金融产品一览

时间: 2016-06-13 15:54: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本消费金融早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就已经起步,日本消费金融行业集中度很高,属于强垄断市场。目前有三大消费金融巨头Promise、Acom、Aiful,加上2000年成立、发展迅速的Mobit,下面是这四家公司产品的参数一览。

5sQHYPYTa2qm9KPVx2ClKI0cfhJWZ4GpPkMv5WxUIsDDQ.jpg


来源:金融租赁及融资租赁圈独家整理于互联网金融,亚联大数据

Part1 日本消费金融产品介绍

日本消费金融早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就已经起步,日本消费金融行业集中度很高,属于强垄断市场。目前有三大消费金融巨头Promise、Acom、Aiful,加上2000年成立、发展迅速的Mobit,下面是这四家公司产品的参数一览。

Part2 额度利率及借款渠道流程汇总

2006年开始,日本新的消费金融管制法规陆续出台,不仅约束了利率上限,还规定条例出台前多收的利息全部返还用户,直接导致曾经四大巨头之一的武富士宣告破产,另外三大巨头虽逃过一劫,但依然没完全恢复元气。


Part3 日本消费金融产品特点分析

日本消费金融虽然现在步履蹒跚,但毕竟起步很早,产品一些特点可能会给现在的国内消费金融产品带来些启发。

最近几年日本的消费金融市场在持续缩小,2006以来陆续出台了管制消费金融行业的新法规,2011年信用贷款放贷量为12兆日元,不到法规出台前规模的40%。


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大的财团和旗下的消费金融公司开始着力于以银行为主体的消费贷款,网络银行也开始争取扩大用户规模,分一份羹。大数据的应用和信用管理中的SNS分析为日本消费金融注入了新的活力,但日本消费金融的恢复元气之路依然漫长,期待更多的创新带来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