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消费金融发挥O2O优势 抢占万亿蓝海先机

时间: 2016-03-25 13:22:22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 2016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

来源:和讯

作者:张悠


2016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

苏宁消费金融发挥O2O优势 抢占万亿蓝海先机

BAT+1抢占个人消费贷款新风口


虽然消费金融现在在国内还属于新生事物,但不得不承认其发展潜力巨大。艾瑞咨询公布的首份消费金融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消费信贷规模,预计2017年将超过27万亿元。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于2018年达到17.5万亿元。


这意味着,有了国家层面的支持,政策的利好,今年消费信贷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不论是银行机构、民营企业或是互联网巨擘都将目光和关注点投入在消费金融,瞄准了这一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


与此同时,众多互联网巨头也开始把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庞大的资本积累投注于开发消费金融,并将其作为搭建互联网金融一站式生态圈的主战场。这其中,要数BAT三大巨头的消费金融战略部署最受关注,蚂蚁金服进军信贷领域,腾讯成立微众银行,推出微粒贷小额信贷产品。去年12月,百度宣布成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整合百度原有金融团队,并将金融上升为战略级位置,其中消费金融是重点业务之一。


也就是在这一年的5月29日,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挂牌成立,成为江苏省首家具有消费金融牌照的消费金融公司。作为苏宁金融集团整合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一环,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依托苏宁金融O2O优势,走出了一条有苏宁特色的O2O消费金融之路。


苏宁消费金融独特O2O模式 抢占蓝海市场


苏宁消费金融的O2O模式,对消费来说就是: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购物时,可以直接在线或现场申请任性付,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资信良好的情况下,快速获得额度,购物后30天免息付款,还可以选择3-24期分期付款,消费者根据自身的信用情况可以获得最高20万的消费信用贷款。此模式突破了线上线下的界限,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各个服务环节,用户无论在哪都可以享受到苏宁消费金融的服务,是真正意义上的O2O消费金融模式。


通过这一套模式,原本神秘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进入了全场景,形成线上与线下相互引流的消费金融闭环,直接呈现在用户的眼前,触手可及。


现在,任性付门店申请已覆盖北上广深杭武宁7个城市,近150家门店,很快将拓展到全国所有门店,使用场景的增加大大加强了任性付的O2O消费金融模式的竞争力,为苏宁消费金融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依托苏宁任性付的O2O优势,自门店任性付上线以来,短短几个月,门店中通过任性付支付的订单占门店扫码付的90%以上,已有近10万人在门店申请任性付并使用,消费者已经养成了来苏宁购物即用任性付的习惯。


除了传统的消费金融服务,苏宁消费金融还积极开拓校园市场,推出了“苏宁校花”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授信,受到了高校大学生的喜爱;针对家装行业,苏宁消费金融联合全国知名家装企业推出“任性美家”产品,有家装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获得最高20万,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可以获得最高40万的家装信贷授信。


在未来,苏宁消费金融负责人表示,面对消费金融市场即将迎来的巨大发展机遇,苏宁消费金融将顺势发展,虽然前方的路上面临更多的挑战,苏宁消费金融依靠O2O的优势,持续推出更多满足用户各种消费需求的服务,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可信赖的消费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 作者:张悠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