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四大动向

时间: 2016-03-18 16:57:54 来源: 未央网  网友评论 0
  • 金融科技在世界的发展走向巅峰,短短几年时间,金融科技行业已经融入主流,去年,金融科技领域的融资规模就已经超过了200亿美元。
金融科技在世界的发展走向巅峰,短短几年时间,金融科技行业已经融入主流,去年,金融科技领域的融资规模就已经超过了200亿美元。新技术的运用正在改变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传统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都将参与其中。根据全球市场动向来看,接下来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趋势。


行业去泡沫化


随着金融科技公司越来越多,资本市场对该领域愈加了解,投资人将不再会进行广泛投资,而是集中投资该领域的佼佼者。在未来市场,那些仅仅想凭借Fintech这个概念而获得投资的泡沫平台企业,其成功的几率将会越来越小。只有那些已经开发出成熟的产品,并且获得消费者承认的公司才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同时,伴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那些小公司会逐渐被大公司所吞并,市场将会出现区域龙头割据的局面。


大型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入局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普惠金融概念的传播,金融市场将不再只是金融公司的领地,越来越多的科技和互联网相关企业将凭借其庞大的用户数量和数据优势顺势而入。跟据The Millennial Disruption Index调查,73%的用户表示相比传统银行,他们对于像google、Amazon和apple等科技公司所提供的金融服务更感兴趣。而对于这些大型科技公司来说,寻求新的成长方式迫在眉睫,他们不只拥有资产,还拥有数据,进入金融服务领域也是势在必行。


传统银行城池失守


在2016年,对于大部分传统银行来讲,他们将进一步失去已有的领地,而市场留给他们的选择是与金融科技公司进行合作,行业将从竞争走向更多的合作。”面对不断发展的技术来讲,这种趋势已是无可避免的。”摩根大通CEOJamieDimon如是说。近几年,摩根大通发起了多宗与Fintech企业的项目合作。最近,摩根集团宣布将与OnDeckCapital达成合作,针对中小企业客户发布一款新的贷款产品。而区块链、大数据和机器人等新技术也一直是摩根大通关注的焦点,其90亿美元的科技投资规划将成为今年的重点项目。


产品服务形态优化


作为Fintech企业产品的核心价值:技术和服务的重要性将会愈加突出。随着市场的成熟,金融科技公司的市场扩张方式将从现有产品的渗透,转化为通过不断创造推出新的产品,完成与现有产品的整合,然后依靠更好的技术,来实现产品和服务之间的无缝连接,技术的核心作用将会更加凸显。此外,虽然它们从不同业务中抢占的银行客户,目前还缺乏忠诚度,但其优质的产品和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服务理念将会让消费者对其愈加信任。


来源:未央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未央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