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主打县域小额消费分期 乐驰金服获得A轮融资

时间: 2016-01-23 20:08:04 来源: 赛迪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消费金融业内得到消息,主打县域乡镇人群小额消费分期业务的乐驰金服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在资本寒冬笼罩的2016年之初,获得融资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来源:赛迪网


记者从消费金融业内得到消息,主打县域乡镇人群小额消费分期业务的乐驰金服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在资本寒冬笼罩的2016年之初,获得融资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从网上搜索到乐驰金服官网和乐驰金服在线理财投资平台,从官方介绍来看,乐驰金服已于2015年8月完成了800万的Pre-A轮融资。就本次A轮融资的消息,记者致电了乐驰金服市场部陈先生,陈先生表示此事暂未得到高管层授权对外发布,关于公司的A轮融资和具体融资金额等信息,需根据高层领导的最终安排择机发布。

  据悉,乐驰金服在2015年8月转型布局资产端,从官方信息披露来看,其主要业务是面向中国经济欠发达县域乡镇人群提供小额的消费分期金融服务,通过设立直营门店获取借款客户、进行信审和贷后管理。目前推出的消费分期金融服务包括:车分期(融资租赁方式开展车辆分期借款服务)、乐分期(手机家电等3C产品的信用借款服务)。上述资产端业务的债权在乐驰金服理财投资平台上也有对应的标的。

  其实,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获得资本青睐也容易理解:2015年国务院分别在6月、11月先后两次强调发展消费金融市场,行业寡头均开始行业布局,2015年可称为消费金融元年,2016年必将进入爆发增长期。而且县域消费金融处于行业的末端,消费数据和消费习惯正处于初始阶段,市场巨大,需求强烈。可以看出乐驰金服对于县域的市场定位、差异化布局无疑更博得资本眼球。

  但小额消费分期业务的根本核心是风险控制。我们知道,县域乡镇人群在征信方面普遍是“白户”,这也是传统金融服务下沉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通过大数据征信在县域发展消费金融或其他金融服务市场的前提是,首先要经历建立县域消费“大数据”的过程。

  因此,征信数据的缺失必然给风控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区别化改变。

  乐驰金服官方信息显示,其风控并非基于“高大上”的大数据征信,而是通过县域消费人群的特点,因地因人的做信审和风控:首先是隔离骗贷风险、其次是审查坏账风险、最后是风险补偿和风险转嫁的设计。

  目前,消费金融的广阔前景已经被业内所看好,但深入县域乡镇开展业务的金融服务企业目前并不多见。选择足够宽阔的市场空间是创新型企业的必选项,资本在进行股权投资时候应该也不例外。还需要时间印证乐驰金服A轮融资消息和其在县域乡镇做强业务的数据。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赛迪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赛迪网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赛迪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