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减法做加法 中信银行的待客之道

时间: 2015-12-07 13:15: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交易银行研究原创

来源:交易银行研究原创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 -----《道德经》


以“大道至简”为核心的道家精神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就在一周前,中信银行发布了业内首个交易银行品牌——“交易+”,在发布会现场,中信银行通过一段“大道至简 成就于+”的视频,从客户心理角度出发,开创性地基于中信交易银行理念层面,以围棋为线索,寻找“棋道”与“商道”的内在关联,展现了中信银行“交易+”品牌“大道至简 成就于+”的智慧。


中信“交易+”的“道”,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通过银行服务的“+”,实现客户成本的“–”,最终成就银企双方价值共同的“+”。


银行服务的“+”,是通过功能+、渠道+、平台+、服务+、资源+、体验+,为客户的交易活动提供功能更全、渠道更多、资源更丰富、体验更优的整体解决方案。


客户成本的“–”,是“减”、也是“简”,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1变“重”为“轻”


中信“交易+”通过专业化服务帮助客户加强交易管理和财务管理,降低财务成本和管理成本;拓宽交易渠道、加强风险管理,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技术水平,降低信息成本。客户不但可以降低成本、减轻负担,而且可以提高流动性,实现由“重资产”向“轻资产”的转变。


2变“繁”为“简”


互联网时代交易活动的特点是“去中介化”和“交易关系扁平化”。中信“交易+”一方面重新整合银行的内部流程,另一方面银行更深地了解客户需求、更密切地介入客户的交易活动,帮助客户重构交易流程,通过在线服务、移动服务、云服务等信息技术的运用,简化交易环节,提高交易效率。客户内部的架构也将随之改变,更加适应互联网时代扁平化、快速反应的需要。


3变“旧”为“新”


互联网+对政府、企业和银行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互联网时代,原有的交易理念、交易流程、交易方式都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中信交易+通过线上渠道和移动端渠道的各种产品和服务,建设“互联网高速公路”,引入全新的交易模式,可以为B2B、B2C、C2B、B2G、C2G等各种形态的电子商务交易提供电子供应链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传统线下企业构建电子商务平台,帮助电子商务企业成长更快、模式更优。


4变“乱”为“顺”


在传统的组织架构和交易流程中,客户面临的可能是冗长的交易环节、片面和不对称的交易信息、高昂的交易费用、狭窄的交易渠道、难以控制的交易风险,而这些,通过中信“交易+”的引入,可以大大地得到缓解。


成就于+的这个“+”有三层含义:


首先,只有我们的服务“佳”,客户才会满意。


其次,体现了中信交易银行的宗旨是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最后,更体现了中信银行与客户共同成长、共赢互利的目标。


中信“交易+”就像一座桥梁,通过银行服务的“+”和客户成本的“–”,银行和客户都达到了更高的经营目标,实现了更多的效益,企业市值都得到了提升,银行在成就客户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实现了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