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银行:中韩金融合作取得五方面新进展

时间: 2015-11-02 14:57: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是双方同意近期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韩国政府将尽快修改其国内相关立法。中方愿意与韩方加强合作,便利两国货币直接交易。

u=2329961534,116230473&fm=21&gp=0.jpg

中国人民银行31日公布,中韩金融合作近日在便利两国货币直接交易等五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双方同意近期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韩国政府将尽快修改其国内相关立法。中方愿意与韩方加强合作,便利两国货币直接交易。


二是为发展两国债券市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方欢迎和支持韩国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韩方将为当地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便利,我方支持国内机构赴韩发行债券。


三是双方同意将目前在青岛市开展的企业自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试点推广到山东全省,以降低中国企业融资成本,便利韩国银行机构有效管理其人民币资金。同时,双方考虑在山东省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推进山东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和韩国柯斯达克(KOSDAQ)市场合作。


四是中方决定将韩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调增至1200亿元。


五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促进中韩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包括登记、托管、结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韩金融合作成果丰硕,将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金融市场发展,扩大双边本币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