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进入“深水区”

时间: 2015-09-28 17:48: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李正友剖析了论坛主题的走势:第二届金融论坛主题是“深化合作机制,构建中国-东盟自贸区互利共赢金融发展新格局”,第
    三届主题是“务实与创新,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合作及财政合作”,第四届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李正友剖析了论坛主题的走势:第二届金融论坛主题是“深化合作机制,构建中国-东盟自贸区互利共赢金融发展新格局”,第 三届主题是“务实与创新,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合作及财政合作”,第四届主题是“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为主题,这几届主题的核心都是推动政府层面 的合作,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起来。

  2013年举办的第五届金融合作论坛,开始突出整个中国和东盟共同面临的产业 结构转型问题,此次主题确定为“经济转型、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第六届则将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反映 了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中国与东盟国家寻找稳定货币的共同心愿。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东盟财富管理”,下设的三个分论坛分别为“黄 金机遇,合作共赢”“资本市场与企业的创新发展”“新常态下的财管管理”。桂林理工大学教授曾鹏说:“这意味着中国-东盟之间已经在前几年逐步完成了制度 框架的梳理、制定,金融合作正在进入到以民间财富积累为代表的阶段。”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说:“中国是柬埔寨重要合作伙伴,直接投资在2014年达到40亿美元。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在柬埔寨开发金融市场,促进更多的银行借贷和支出,促进柬埔寨的繁荣。”

  快速发展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和金融合作已经为很多跨国企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中国与马来西亚建设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在建设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建行广西区分行提供的5亿美元金融支持。

   中国-东盟之间民间财富积累刚刚拉开序幕。不久前,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就宣布将带领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共同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 美元建设中民印尼产业园。项目优先引入包括煤化工、电解铝、钢铁、电厂、水泥、基础建设、码头、远洋捕捞、互联网、公务机托管和直升机生产运营等产业。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怀珍认为,到2020年,印尼与中国的贸易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游客1000万人次,投资额将达到800亿美元。民间投资将成为中国-东盟之间财富实现“叠加效应”的重要支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