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再次面临重罚 或丧失美元清算业务牌照

时间: 2015-09-26 05:42: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香港新浪财经报道,渣打集团被指违反制裁令,于2012年与美国当局和解之后,涉嫌与伊朗人士或该国有关连的公司继续业务往来,或令渣打再次面临重罚,包括巨额罚款,甚至丧失美元清算业务牌照。

u=3868203734,3572876490&fm=21&gp=0.jpg

据香港新浪财经报道,渣打集团被指违反制裁令,于2012年与美国当局和解之后,涉嫌与伊朗人士或该国有关连的公司继续业务往来,或令渣打再次面临重罚,包括巨额罚款,甚至丧失美元清算业务牌照。渣打在港股价昨天一度下跌4.53%,并以接近全日低位85.4元收市,仍挫4.47%,该行股价在伦敦再跌2.6%。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该报获得的文件指出,渣打于2007年承诺停止与伊朗人士或伊朗有关连公司的业务后,仍继续与相关客户进行新的业务往来,部分业务包括美元有关的外汇交易。报道称,包括美国司法部及纽约金融服务局多个部门,近期就渣打是否再违反制裁令进行调查。以审视渣打于2012年和解后,是否违反制裁令。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关键是银行高层是否容忍该行继续进行与伊朗相关的业务。


渣打就消息作出回应,承认正就可能违反制裁令的调查与当局合作,因有关当局需额外时间以完成调查及决定是否涉及任何违规,故未能就调查作进一步评论。


渣打于2007年决定停止伊朗客户的业务,惟仍有部分遗留下的客户,包括不活跃户口、未偿还贷款及贸易融资协议的承诺需要处理,而自2007年起集团政策已决定不会向已知的伊朗公司提供新业务。该行在监控上已取得进展,并会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以达到所需的结果。


《金融时报》称,渣打直至2013年就部分伊朗或与伊朗有关连的公司进行检讨,不少相关户口自2007年已关闭,但亦有部分机构,如于2006年被制裁的Bank Saderat或Bank Sepah的户口仍然存在。而为其带来收益的客户中,包括了于2010年被美国财政部指为伊朗政府账户提供服务的德国附属公司而被制裁的IFIC Holding。


来源:新浪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