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股遇“黑色星期一” 道指一度创单日最大跌幅

时间: 2015-08-25 09:5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刁海洋)在全球股市24日遭遇大跌之后,美国股市当天也未能突围,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跌幅均超过3%。在社交媒体上,“黑色星期一”一度成

中新社华盛顿8月24日电 (记者 刁海洋)在全球股市24日遭遇大跌之后,美国股市当天也未能突围,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跌幅均超过3%。在社交媒体上,“黑色星期一”一度成为最热话题。

24日,中国股市全线暴跌,沪深两市逾两千只个股跌停。其中,沪指还创下2007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纪录,至此已抹去2015年以来全部涨幅。同日,欧洲、亚太地区多国股市也同样遭遇罕见大跌。

在如此背景下,美国股市难以抵挡全球股市整体下跌的传导效应,在24日一开盘便迅速下挫。道指在开盘仅6分钟后便下跌了1089点,这也创下道指单日最大跌幅。24日下午,美国股市开始出现反弹,但未能转跌为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588.47点,跌幅3.6%。纳斯达指数下跌179.79点,跌幅达到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7.49,跌幅达到3.93%,这是该指数今年首次进入回调期。

阿里巴巴当天的跌幅达到3.49%,报收每股65.80美元,股价已低于其68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的价格。继推特上周四跌破发行价后,阿里巴巴成为第二家跌破发行价的高科技公司。

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恐慌情绪是导致24日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投资者一方面对中国经济前景、人民币汇率变化的担忧不断加深;另一方面,美联储9月份加息、国际油价走低等消息也在影响市场信心。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24日的股市出现抛售。美国股市当天的成交量达到139亿美元,几乎接近本月日均成交量70亿美元的两倍。

专业机构Vix的评估认为,市场24日的“恐慌指数”达到53,而这一指数上一次超过50时是在2009年爆发金融危机之时。市场的恐慌程度可见一斑。

恐慌情绪同样也体现在24日的期货和国债市场上。三大股指期货当天的跌幅均超过5%,触发“熔断”机制,全部停止交易。同一天,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降至2%以下,降至今年四月以来的最低点。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股市撤离,转投安全性更高的国债市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24日的美国股市表现不佳,但并不能说明美股持续数年的牛市行情已经结束。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向好,暂不会出现断崖式崩盘的情况。正如24日下午的反弹一样,市场有能力进行调节,而重树信心是当务之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